用妻子QQ“征婚” 安丘男子一个月被骗五万元

2019-05-15 09:54: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妻子因诈骗入狱后,威海男子于某冒用其QQ号码加入某征婚交友群,主动添加安丘男子李某为好友,通过发红包、给其家人寄送衣服的方式骗取信任,然后以父母生病等由头,不断向李某索要钱财,短短一月就骗取了5万元,之后将李某拉黑。安丘警方经调查锁定了于某,不料对方潜逃,后在济宁乘火车时被当地警方抓获。5月13日,记者获悉,目前于某已被批准逮捕。

  征婚交友群遇“贴心女孩”,发红包送衣服

  安丘男子李某个头不高,家境一般,年过三旬后被家人催婚。李某加入了潍坊本地一个征婚交友QQ群,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另一半。令他感到惊喜的是,群内竟有网友主动添加他为好友,从对方的QQ空间等信息判断,明显是一名女性。经过几天交流后,李某对这名“女孩”大生好感,之后展开了猛烈追求。

  该“女孩”自称叫“杨琳”,家住临朐县,在青州市上班。李某与对方聊得十分投机,女孩发来的个人照片青春靓丽,十分养眼。于是,在素未谋面的情况下,李某便与对方确立了恋爱关系。陷入热恋后,“女友”先后给李某发来多个红包,并且寄来不少衣服给其家人,这让李某感动不已,认为对方非常贴心懂事。身陷情网的李某对于“女友”有求必应,哪怕自己的生活捉襟见肘,转账发红包从不吝啬。

  相识半个月,李某一直和对方通过QQ、微信和短信联系,“女友”不断以父母生病、还人借款等由头索要钱财。此时,李某心中逐渐产生怀疑,虽然对方给自己发红包3000多元,可自己已经给对方转账5万余元,这几乎是他全部的积蓄,而两人只是保持在线上交流的状态。

  先后借钱五万余元,“女友”玩起人间蒸发

  在“热恋”期间,李某曾多次提出见面要求,“女友”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随着家人的催促,以及经济上的捉襟见肘,李某越发急躁起来,可“女友”对自己的要求始终置之不理。2018年12月下旬,李某根据“女友”提供的定位链接和相关信息,曾多次前往临朐县及潍坊城区赴约。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每次抵达约定地点后,对方都爽约,信息不回,电话也不接。事后,“女友”总会找各种理由解释,称有时间会主动前去看望李某及其家人。

  李某隐约觉察到对方可能在欺骗自己,由于这是他的“初恋”,实在不愿揭开真相。一片痴心的李某希望能见“女友”一面,甚至留言给对方,称希望能见面聊聊,哪怕是欺骗自己也无所谓。

  然而,李某在多次提出见面的请求后却发现,“女友”竟然将自己拉黑了。

  “女友”竟然是男儿身,潜逃外地被抓获

  1月2日,李某像往常一样联系“女友”时,发现自己被拉黑了,他犹豫再三最终决定报警。

  接到报警后,安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信息诈骗中心迅速出击。根据双方的聊天记录及相关信息,民警经多方调查,基本确定嫌疑人在青州某地生活过。

  民警赶赴青州进一步侦查发现,一名姓于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实施抓捕时却发现其已潜逃到外地。于是,警方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4月21日,于某在济宁火车站乘车时,被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宁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审讯,今年32岁的于某是威海荣成人。面对证据,于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曾因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于某从事网络信贷工作,其与李某沟通的QQ号是妻子的。于某的妻子于2018年因诈骗罪入狱,之后其QQ号码交由于某使用。

  考虑到妻子的账号有众多女性信息,2018年12月份,于某为追求刺激,通过征婚交友群添加李某后,一直以女性身份与其聊天。

  用妻子账号寻刺激,见对方易骗萌生贪念

  在聊天过程中,于某发现李某比较忠厚,转账发红包从不吝啬,便萌生了诈骗的想法。为了骗取对方的信任,于某从微信好友中选择了一名漂亮女性,将其朋友圈内的视频和照片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内,而且设置为只有李某“三天可见”。这让李某更加确信于某是一名“漂亮女孩”。

  在骗取李某的钱财时,于某还不忘放长线钓大鱼,不断发红包给对方,而且将自己以前摆地摊剩下的衣服寄送给他,这更赢得了李某的青睐。于某没有固定住所,将自己的三个孩子寄养在青州岳父家,对周边情况较为熟悉,因而与李某聊天时谎称在青州工作,得以蒙混过关。

  在取得李某的信任后,于某开始向李某“借钱”。由于于某从事网贷工作,经常往返于各地,所以会随机发送位置给李某,没想到对方欣然赴约。这时于某意识到,可能隐瞒不住真相了。

  在一次次诈骗得手后,李某多次向于某提出见面要求。于某见无法再搪塞下去,便断绝了与李某的联系。直到警方找到青州,于某这才紧张起来,并逃离当地。

  5月13日,记者获悉,目前于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玉清东街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半封闭施工

    5月13日,家住潍坊市经济区锦绣苑小区的薛女士表示,当天早上她驾车沿玉清东街自西往东行驶,在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堵了半个多小时才通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玉清东街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正在进行综合管廊建设,需要封闭北侧道路,建议市民提前规划绕行路线。[详细]

    05-14 09-51
  • 潍坊市财政管理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激励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市“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受到通报表扬,并获2000万元中...[详细]

    05-14 09-52
  • 潍坊市75076人逐鹿高考 比去年增加2542人

    5月13日上午,潍坊市召开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潍坊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2019年普通高考共报名75076人,比去年增加2542人。2019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全市共设15个考区,35个考点,2000多个考场。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市将...[详细]

    05-14 09-49
  • 潍坊市节约用水知晓率达到93.16%

    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举行。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行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对去年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进行表彰。市节水办还组织了网上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为获奖市民颁奖。[详细]

    05-13 09-32
  • 潍坊司机的福利来了 答题达标一次驾照免记三分

    5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答题积分”活动,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本地驾驶人,通过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考试合格的,可以对一起记分分值为3分(含)以下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做...[详细]

    05-13 09-24
  • 提前1个月完工,民生街即将通车!

    5月12日,记者在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段看到,此段道路已经铺设了沥青,即将通车,比原定工期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完工。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宝通街白浪河大桥、北海路环岛等路段,改造工程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负责全市48个重点项...[详细]

    05-13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