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5-14 08:47:00 来源:  作者: 孙孔嘉

  5月13日,潍坊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市委常委、潍坊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童培友出席并分别讲话,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磊主持会议。

  林红玉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国家、军队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部署在潍坊落地生根,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林红玉强调,要紧扣军地需求,奋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服务支持驻潍部队改革建设,大力支持驻潍部队战斗力建设,聚焦服务军队深化改革,引导优质公共资源向部队周边配置,助推国防和军队改革顺利实施。要解决好军人家属随调或安置就业问题,规范提高未就业随军家属生活补助金标准,切实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难题,努力拓宽军人公共服务优先优待服务范围,不断拓宽双拥工作的领域范围,着力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推动驻潍部队积极参与支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深度参与支援重大战略实施,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持续推动军警民联防联治,进一步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林红玉最后强调,要突出抓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工作,加大双拥宣传力度,用双拥理念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优势资源双向流动、相互转化;抓好双拥品牌建设,努力形成一批能产生较大影响和示范效应、具有较强引领作用的双拥品牌,为新一轮全市双拥创城打牢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双拥工作扎实高效开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同心汇聚起军地军民共建的强大合力。

  童培友讲话时表示,军分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组织驻潍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忠实履行我军根本宗旨,主动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有新的更大的贡献,大力支持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不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推荐阅读
  • 潍坊司机的福利来了 答题达标一次驾照免记三分

    5月12日,记者从潍坊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潍坊将在全市范围内试运行“答题积分”活动,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本地驾驶人,通过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考试合格的,可以对一起记分分值为3分(含)以下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做...[详细]

    05-13 09-24
  • 潍坊市节约用水知晓率达到93.16%

    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举行。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行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对去年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进行表彰。市节水办还组织了网上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为获奖市民颁奖。[详细]

    05-13 09-32
  • 潍坊发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

    5月10日,记者获悉,我市发布了2019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今年城区学校(包括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经济区,下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统一确定为7月5日至15日。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实行“一次办好”,严禁各类“奇葩证明...[详细]

    05-11 13-01潍坊晚报
  • 提前1个月完工,民生街即将通车!

    5月12日,记者在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段看到,此段道路已经铺设了沥青,即将通车,比原定工期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完工。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宝通街白浪河大桥、北海路环岛等路段,改造工程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负责全市48个重点项...[详细]

    05-13 09-19
  • 潍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5月9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了解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个,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28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9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853名,扣押涉案资产12.77亿元。全市检察院起诉涉黑类案件6件11人,涉恶案件22件...[详细]

    05-10 09-32
  • 11趟经潍高铁本周六起“打折”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部分管内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浮动策略的要求,济青高铁和青盐线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执行淡季票价下浮,涉及高铁潍坊北站共11趟列车。[详细]

    05-09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