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物业费乘电梯遭“限卡” 物业称提醒快交费

2019-05-08 09:11: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正常使用电梯是每位业主享有的权利,然而在城区龙熙园小区,如果有业主不交物业费,乘坐电梯就会遇到困扰。“我们楼的电梯需要刷卡才能到达目标楼层,如果不交物业费,就无法刷卡乘电梯,除非找物业升级电梯卡,每次升级只能用7天,物业通过这种办法迫使业主尽快交物业费。”5月7日,该小区一位业主向记者反映此事。

  拖欠物业费,电梯卡每七天需升级一次

  5月7日,记者来到城区龙熙园小区,看到小区内有4栋20多层的高楼。高层楼房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在1楼按键后,虽然可以打开电梯,但按下目标楼层没有反应。在一部电梯上,一位业主按下他们家的楼层后,又拿出卡在电梯的刷卡区刷了一下,电梯才开始运行。

  “我刚交了物业费,否则这卡刷不了,需要每隔7天到物业升级卡才行,真的很‘受治’。”这位业主无奈地说,近几天因为乘电梯的问题,他们全家都非常郁闷,电梯是全体业主的公共设施,如今乘坐却受到物业的控制,他们感到不理解。

  “物业并不是不让乘电梯,有业主拖欠物业费刷不了卡,找到物业后,工作人员会帮忙升卡,可以继续刷卡乘电梯,但是用不了几天,就又刷不了卡了,物业就是用这种办法催促业主交费。”另一位业主也对此感到不理解,认为物业这样做不应该。

  业主无奈交清欠费,认为遭遇“软暴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家在该小区居住4年多了,以前都是及时缴纳物业费。去年雨季他们家的地下室进了水,很多物品被水淹了,造成了很大损失,可是物业不管。他认为,小区物业应该给他们家维修并承担一定责任。由于此事一直没有得到处理,加之小区内的环境卫生不好,所以从去年6月份开始,他们家没再交物业费。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由于拖欠物业费,他们一家乘电梯遇到了困扰。

  “前几天,我们家的电梯卡突然刷不了卡,只好爬20层楼回家。”该业主表示,后来他找到物业,被告知电梯卡刷不了,是因为拖欠物业费所致。工作人员虽然帮他升级了电梯卡,但表示如果再不交物业费,还会发生刷不了卡的情况。无奈,他只好交清了物业费。“物业采取的是‘软暴力’,让人接受不了。”这位业主说。

  物业

  业主可随时升级卡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业主既然享受了物业服务,就应该按时缴纳物业费。开发商在建设小区时没有安装声控门,为了防止外来人员随意乘坐电梯,保护业主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他们在电梯内安装了刷卡乘坐电梯的系统,并不是用这个方法来催促业主缴纳物业费。小区内大部分业主非常理解此事,及时缴纳物业费,可是有个别业主已经欠费一年,甚至两年多。在这种情况下,物业的工作很难开展。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拖欠物业费的业主,他们也没有限制其乘坐电梯,业主可随时到物业,工作人员都会帮忙升级电梯卡。与此同时,他们会提醒这部分业主,应该缴纳拖欠的物业费了。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如果物业有的方面做得不好,业主可以反映,他们肯定会改进。但以此为由不交物业费,实在不应该,他们希望和业主们相互理解与支持。

推荐阅读
  • 潍日高速连接线开工进场 力争明年底竣工通车

    备受市民关注的潍日高速连接线项目近日有了新进展。5月7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项目各段根据实际情况,清点、评估及拆迁、进场同步开展,确保5月上旬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力争明年底竣工通车。据悉,这是我市以地方政府征地拆迁入股与企业合作共建模式建设的第一...[详细]

    05-08 09-00
  • 潍坊19条断头路已通 出行更顺畅

    断头路打通工程和下穿青银高速道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于5月6日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探访。截至目前,志远路等19条断头路已通车;乐川东街将于6月底通车;玉清东街等8条断头路最晚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北宫东街、文化路、月河路正在招标,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新华路、...[详细]

    05-08 09-06
  • 潍坊市全力以赴推进灾后水利设施重建

    灾后重建工作开始以来,全市各级本着“大灾之后图大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灾后水利设施重建工作,确保5月底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六个方面防洪隐患清零”。[详细]

    05-06 10-10
  • 高新区首处规划配建城市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五一”期间,高新区桐荫街与银枫路交叉口东侧一处城市公园正式对外开放。5月2日,记者来到该城市公园看到,这里建得非常高大上,各种各样的智能设施配备齐全,还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域、滨水休憩区,前来游玩的市民赞不绝口。据悉,这是高新区首处规划配建城市公园,直接由...[详细]

    05-06 10-08
  • “醉驾入刑”实施八年来 潍坊市查处醉驾近七千起

    截至今年5月1日,“醉驾入刑”实施已8年。5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这8年来,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违法行为近7000起,617人被终生禁驾。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6.16%和16.26%,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严重道路交通事故。[详细]

    05-07 09-48
  • 今起三天潍坊市气温先降后升

    在“五一”小长假里,天公作美,气温一再升高,直逼30℃,为市民外出游玩提供了良好条件。5月5日,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天气来了一个大“变脸”,城区上空乌云蔽日,大风的呼啸声让人格外寒冷。[详细]

    05-06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