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邻平房拆迁砸了七星之都小区"西墙" 业主没安全感

2019-04-25 10:06: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4月18日,潍坊城区七星之都小区多位业主反映,小区西邻的一些平房拆迁,他们发现小区的西围墙竟是平房的东山墙,小区一直没建西墙。业主们迫切希望,小区能尽快建起自己的西墙。24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西墙仍没有开建。

  18日,记者来到七星之都小区西侧,看到此处的围墙被拆得面目全非,墙顶参差不齐,矮的位置只有1米多高。“这并不是我们小区的西墙,而是西邻平房的东山墙。”该小区业主王女士说,西侧的城中村正在拆迁,平房已拆掉,只是暂时把这面墙保留了下来,而且被拆得高矮不齐,他们感觉安全没保障。

  记者沿着这面墙往南走,看到一块块带有水泥混凝土的建筑垃圾滚落在七星之都小区的绿化带内,部分绿化植物被砸毁,宣传栏上的部分玻璃也被砸碎。

  王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入住小区5年了,一直没注意到小区西墙的问题。直到大约一周前,西邻的城中村开始拆迁,他们这才发现,一直以来小区没有西墙。

  “现在从小区西侧,很容易就能跳进小区。”该小区业主李女士说起此事,同样感到很担心。

  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与业委会、开发商积极协商,等西侧平房完全拆完后,应该就能施工建西墙了。

  4月24日,该小区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至今他们小区仍没有动工建设西侧围墙的迹象。

推荐阅读
  • 休渔期临近九成渔船已返港 冷冻海鲜将唱主角

    黄渤海“加长版”休渔期即将到来,4月23日,记者走访寿光羊口港获悉,上半年近海渔船出海捕捞量减少,受成本增加影响,目前九成渔船已返港,鲜海鲜的价格开始走高。在未来4个月,冷冻海鲜将唱主角。[详细]

    04-25 09-53
  • 强对流天气来袭 潍坊市将出现降温降雨

    4月2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降温、降雨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还有霜冻。市民要适当添加衣物。[详细]

    04-25 09-56
  • 植物园停车难 市民建议允许路边临时停车

    潍坊植物园作为市民近郊游的好去处,停车位却严重不足,停车难日益突出。尤其是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众多且停留时间较长,停车场内100个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不少市民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周边道路的辅道上。4月23日、2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

    04-25 09-55
  • 首届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周启动仪式举行

    4月21日,首届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周启动仪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院士论坛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光灿分别发表了《变革中的成像新...[详细]

    04-22 10-45
  • 潍坊出台25条措施稳就业促创业 扩大补贴范围

    4月23日,记者从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提出五个方面的25条政策措施。[详细]

    04-24 09-44
  •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点合作项目 签约仪式举行

    4月22日,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当天共有42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67亿元。[详细]

    04-23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