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男子深夜撞人逃逸 民警筛查车牌揪出

2019-04-15 09:35: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昌邑男子李某驾车肇事,以为天色昏暗没人能发现,没下车直接逃逸。昌邑交警大队石埠中队民警经多方调查,从模糊的痕迹入手,筛选判断肇事车号牌,成功找到肇事司机。迫于压力,李某于4月1日投案自首。4月11日,记者获悉,目前事故仍在处理中。

  司机深夜撞人逃逸

  3月28日上午,昌邑交警大队石埠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永大路饮马镇某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一名伤员。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

  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事故发生在一条乡间道路上,两侧是用于灌溉和防汛的河沟。一名男子躺在路北侧的沟内,西侧有一辆自行车,后轮严重变形,路面上留有后视镜、保险杠、灯罩等碎片。

  经多方调查,民警判断事故发生在3月27日晚11时许。由于事发时间较晚,且该路段交通流量较小,民警没能找到目击者。

  民警通过调看周边道路和村庄的监控录像,排查嫌疑车辆,发现一辆浅色轿车曾在事发时段出现过。由于光线昏暗,民警隐约辨认出该车的号牌疑似“鲁V88***”。

  3月29日,民警赶到潍坊城区核实,发现这是一辆白色轿车,车型与肇事车极为相似,正在修理厂整修。民警上前调查,发现该车是因内部配件异常进行维修,车身没有碰撞痕迹,排除了该车的嫌疑。

  民警筛查车牌揪出

  那么,肇事车的号牌到底是什么呢?民警根据经验判断,当时天色昏暗,而且数字8和字母B极为相似,可能出现视觉偏差,遂又根据疑似车牌号进行筛选排查。

  最终,民警搜索到一辆“鲁VB8***”小型轿车的资料,该车车身为银灰色,与肇事车极为相似。民警调取该车在其他路段行驶的监控录像发现,该车右侧无后视镜,右侧翼子板、大灯等处损坏,与事故现场遗留的碎片吻合。

  锁定肇事车后,民警立即前往车主李某家中,却发现大门紧锁。后经多方联系,民警向李某讲解了相关法律后果,对方这才答应配合调查。迫于压力,4月1日,李某自首。

  经审讯,今年37岁的李某是昌邑人。据李某交代,事发当晚,其驾车沿永大路由东向西行驶,由于深夜视线较模糊,不慎将前方一名骑车行人撞翻。事发后,李某以为天色昏暗,周围无人能发现,于是连车也没下,当场逃逸。

  4月11日,记者获悉,目前事故仍在处理中。

推荐阅读
  • 潍坊通报潍坊国家农业综试区政策及进展

    4月12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综试区建设招商发展激励政策、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目前综试区建设已正式启动,其中核心区重点在建在谈项目计划总投资245亿元。[详细]

    04-14 13-53潍坊晚报
  • 潍坊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目前野生鸟类达309种

    春天的画卷里,少不了鸟儿的身影,清脆的鸣叫,翩翩起舞的身姿,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4月10日、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我市各大水域蓄水量增加,各大湿地尤其北部沿海环境的改善升级,为野生鸟类栖息提供了优越条件,有的候鸟变成了留鸟,一些新种类出现。[详细]

    04-12 09-30
  • 普通高中学生学籍4月14日冻结后不能修改

    4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发布了普通高中学籍冻结公告。省教育主管部门将于4月14日(17:00)至26日统一冻结高中学生学籍。高三年级学生学籍信息4月14日冻结后将不再提供修改功能。[详细]

    04-10 09-30
  • 潍坊市开展“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

    4月9日上午,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寿光市稻田镇崔岭西村召开,会上向我市首批文明信用户、文明信用村等授牌。今年年初,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市农信联社,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向评选出的“文明信用户”发放无担...[详细]

    04-10 09-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1所 42所学校已开工

    为全面破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潍坊市不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对于新学校的建设情况,不少家长十分关注。4月10日,潍坊晚报记者来到城区几所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在建学校进行了探访。[详细]

    04-11 08-43
  • 潍坊城区健康东街环岛绿植开始搬家

    4月9日,记者在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看到,环岛周围设了一圈围挡,内部的植物已开始移除,标志着两座环岛的改造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两座环岛的改造正有序进展中。[详细]

    04-10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