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因长途行驶身体疲惫 让无证同伴开车

2019-04-12 11:12: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河南男子孙某驾车上高速,因长途行驶身体疲惫,为了尽快赶路,竟让未取得驾驶证的同伴赵某代为开车。为躲避警方检查,竟临时更换座位,仍没逃脱被民警抓包。

  4月10日下午,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民警范高斌在青银高速青州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从高速公路驶入收费站匝道,当其距离收费站七八十米时,突然靠边停车,且从驾驶室内走出一名身穿棕色衣服的男子,该男子神色慌张,匆忙走到车辆后排,与后车座一名黑衣男子交换了座位,随后车辆继续驶向收费站,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范高斌立即上前,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检查,车内的两名男子神色慌张,坐在驾驶座的黑衣男子自称姓孙,后排车座的棕衣男子自称姓赵。经检查发现,赵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赵某无证驾驶,后为躲避警方,特意更换座位。

  面对询问,两人一脸慌张,但矢口否认曾更换座位的行为。两人狡辩称,由于赵某当时身体不适,一直在轿车后排坐着仍不能缓解“晕车”的症状,于是让孙某在匝道口的安全区域临时停车,在车外透透气。两人坚持表示,在行驶过程中,赵某不曾有驾车行为。

  对于两人百般抵赖的行为,民警及时联系收费站调取了现场监控,并将相关画面出示给赵某和孙某。根据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4时,该车驶入收费站后突然靠边停车,赵某从驾驶室下车后坐到后排,孙某从后排位置坐到驾驶室后驾车行驶。在画面中,两人行色匆忙,更换座位的时间很短,明显不是为了“透气”。面对证据,两人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38岁的孙某和41岁的赵某都是河南开封人,两人多年来从事蔬菜贩卖的生意,可赵某一直未能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当天,孙某因长途行驶有些发困,为了尽早赶到目的地,便让赵某代为驾驶车辆。

  4月11日,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法规定,赵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的处罚,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孙某因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面临罚款1000元的处罚,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推荐阅读
  • 潍坊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目前野生鸟类达309种

    春天的画卷里,少不了鸟儿的身影,清脆的鸣叫,翩翩起舞的身姿,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4月10日、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我市各大水域蓄水量增加,各大湿地尤其北部沿海环境的改善升级,为野生鸟类栖息提供了优越条件,有的候鸟变成了留鸟,一些新种类出现。[详细]

    04-12 09-30
  • 普通高中学生学籍4月14日冻结后不能修改

    4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发布了普通高中学籍冻结公告。省教育主管部门将于4月14日(17:00)至26日统一冻结高中学生学籍。高三年级学生学籍信息4月14日冻结后将不再提供修改功能。[详细]

    04-10 09-30
  • 潍坊市开展“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

    4月9日上午,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寿光市稻田镇崔岭西村召开,会上向我市首批文明信用户、文明信用村等授牌。今年年初,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市农信联社,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向评选出的“文明信用户”发放无担...[详细]

    04-10 09-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健康东街环岛绿植开始搬家

    4月9日,记者在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看到,环岛周围设了一圈围挡,内部的植物已开始移除,标志着两座环岛的改造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两座环岛的改造正有序进展中。[详细]

    04-10 09-29
  • 潍坊市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1所 42所学校已开工

    为全面破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潍坊市不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对于新学校的建设情况,不少家长十分关注。4月10日,潍坊晚报记者来到城区几所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在建学校进行了探访。[详细]

    04-11 08-43
  • 潍坊城区潍县中路搭起立体防尘罩 施工变"清新"

    围挡管道24小时喷淋,70台洒水车循环作业,117台除尘雾炮机保障湿法作业、在线环境监测系统进行扬尘实时监测……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配备多种除尘设备,有效抑制了扬尘,让市民在风力较大的春季少受扬尘的纷扰。4月8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对各种除尘设备和...[详细]

    04-10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