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和强度增加,请自觉维护环

2019-04-11 09:21: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赵春晖

  4月9日上午,城区下起了雨,雨势不算小且一直持续着。即便是在这种天气下,环卫工人们也没有停歇,坚守在迎接卫生城市复审的工作岗位上。当天,记者走访城区多个路段看到,环卫工人们利用下雨天,对一些油污路段进行冲刷清洗。

  趁下雨清洗路面

  4月9日,城区下起了雨,且雨势一直没有停歇。不过,记者在城区走访看到,环卫工人们依旧冒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对道路进行清洗。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道口北街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洗人行道,路面上都是油渍、污垢。环卫工人刘女士说,他们负责清扫的区域里,有不少路段有油污,清理起来非常麻烦。平时要想清理,还得调专门的车辆过来协助,耗费很多人力、物力,“今天正好下雨,创造了有利条件,将油污清理干净后,雨水可以将路面冲刷干净,就不用动用车辆了”。

  在南乐道街上,路牙石上同样沾着不少油污。这里的环卫工人也在对路面进行清洗,效果还算不错。

  清理泥垢省事了

  当天,记者在城区走访看到,环卫工人还对一些积水路段进行了清理,并利用雨水对一些积土路段进行了清刷,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

  在机场路上,环卫工人们正在对道路进行清扫。环卫工人张师傅说,这段路上大车比较多,会掉落下一些渣土和砂石,渣土被车辆碾轧过后,黏在路面上,清理难度较大。下雨天,积土都被冲刷了下来,他们必须趁机赶紧将这些脏乱的路面清洗一遍,“平时清理这些路面泥垢,我们得一点点地铲。借着下雨的机会,可以省很多事,因此淋雨我们也愿意干。”张师傅说。

  而在玉清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环卫工人正冒雨对路面上的积水进行清理。

  希望商户能自觉

  当天,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各区环卫主管部门都加大了对辖区市容环境的清理整治力度,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和强度都有所增加。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油污路面主要是个别沿街商户占道经营造成的,泥污路段主要是渣土运输车撒漏造成的,都给环卫工人的清理带来难度。“一线环卫工人冒雨工作值得点赞,但让我们很心疼。”该负责人说,城区多数环卫工人年纪偏大,长时间冒雨工作对身体很不好,但为了市容整洁,他们都没怨言。

  该负责人说,希望商铺、渣土运输车辆能自觉一些,尽量为环卫工人减少负担,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1所 42所学校已开工

    为全面破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潍坊市不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对于新学校的建设情况,不少家长十分关注。4月10日,潍坊晚报记者来到城区几所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在建学校进行了探访。[详细]

    04-11 08-43
  • 普通高中学生学籍4月14日冻结后不能修改

    4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发布了普通高中学籍冻结公告。省教育主管部门将于4月14日(17:00)至26日统一冻结高中学生学籍。高三年级学生学籍信息4月14日冻结后将不再提供修改功能。[详细]

    04-10 09-30
  • 潍坊市开展“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

    4月9日上午,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寿光市稻田镇崔岭西村召开,会上向我市首批文明信用户、文明信用村等授牌。今年年初,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市农信联社,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向评选出的“文明信用户”发放无担...[详细]

    04-10 09-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健康东街环岛绿植开始搬家

    4月9日,记者在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看到,环岛周围设了一圈围挡,内部的植物已开始移除,标志着两座环岛的改造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两座环岛的改造正有序进展中。[详细]

    04-10 09-29
  • 潍坊城区潍县中路搭起立体防尘罩 施工变"清新"

    围挡管道24小时喷淋,70台洒水车循环作业,117台除尘雾炮机保障湿法作业、在线环境监测系统进行扬尘实时监测……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配备多种除尘设备,有效抑制了扬尘,让市民在风力较大的春季少受扬尘的纷扰。4月8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对各种除尘设备和...[详细]

    04-10 09-23
  • 潍坊市清明假期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向好,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等成为主流。据抽样统计,4月5日-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游览区点共接待游客63.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0%和24.56%。[详细]

    04-08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