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老人被撞昏迷急寻家人 盼市民提供线索

2019-04-11 08:45: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老人在住院治疗。

事故现场老人骑的自行车倒在地上。

  4月6日,潍坊市潍城区仓南街潍坊商校东侧两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受伤倒地。事发后,老人陷入昏迷,身上没带手机,也没有相关证件,因而还没有找到他的家人。4月9日,潍坊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老人送医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急需找到亲属。

  骑行老人与轿车相撞,事发后受伤昏迷

  4月6日中午11时40分,潍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称,潍城区仓南街潍坊商校东侧两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倒地受伤,情况紧急。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来到现场了解到,受伤老人已被送往医院治疗,现场有一辆浅色自行车倒在马路上,后轮受到撞击断裂变形。在自行车旁,遗留有一盆花和咸鸭蛋。在肇事车辆旁边,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满脸焦急地来回走动。

  经询问,当天中午11时30分许,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骑着自行车沿仓南街骑行,当行至事故现场时与一辆沿仓南街由西向东行驶的轿车发生碰撞。事发后,老人倒地不起,轿车驾驶员下车查看情况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中午11时51分,城区某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到医院向受伤老人询问情况。经了解,老人陷入昏迷状态,在意识清醒的片刻,曾含糊地说出一个李子祥(音译)的名字。

  医生告诉民警,老人入院后,经检查脑挫裂伤、右侧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颅骨骨折、颅底骨折。医院对其进行了全麻下行开颅血肿清除术,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

  老人的家属联系不上,盼市民提供线索

  据民警介绍,受伤老人的年龄在60岁左右,头戴一顶带帽檐的青色帽子,身穿紫红色上衣、蓝色裤子,脚穿一双浅色网格鞋,身上没带手机,也没有携带能够证明个人身份的证件。民警翻找老人的口袋,希望能够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发现老人仅随身携带了100元现金,用塑料袋装着,除此之外再无任何有效信息。

  由于民警一时无法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只好让肇事轿车驾驶员代为缴纳医疗费,让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事发后,民警积极寻找老人的家属,从他携带的物品判断,老人应该家住城区,事发时可能在回家途中。根据老人的体力等因素,民警走访了事故现场周边两公里内的居民小区,结果一无所获。

  为及时找到老人的亲属,民警将老人的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及网络平台,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一无所获。

  如果有市民认识受伤老人,请拨打电话18663662583与张警官联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1所 42所学校已开工

    为全面破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潍坊市不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对于新学校的建设情况,不少家长十分关注。4月10日,潍坊晚报记者来到城区几所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在建学校进行了探访。[详细]

    04-11 08-43
  • 普通高中学生学籍4月14日冻结后不能修改

    4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发布了普通高中学籍冻结公告。省教育主管部门将于4月14日(17:00)至26日统一冻结高中学生学籍。高三年级学生学籍信息4月14日冻结后将不再提供修改功能。[详细]

    04-10 09-30
  • 潍坊市开展“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

    4月9日上午,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寿光市稻田镇崔岭西村召开,会上向我市首批文明信用户、文明信用村等授牌。今年年初,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市农信联社,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向评选出的“文明信用户”发放无担...[详细]

    04-10 09-0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健康东街环岛绿植开始搬家

    4月9日,记者在北海路-健康东街环岛看到,环岛周围设了一圈围挡,内部的植物已开始移除,标志着两座环岛的改造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目前,两座环岛的改造正有序进展中。[详细]

    04-10 09-29
  • 潍坊城区潍县中路搭起立体防尘罩 施工变"清新"

    围挡管道24小时喷淋,70台洒水车循环作业,117台除尘雾炮机保障湿法作业、在线环境监测系统进行扬尘实时监测……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配备多种除尘设备,有效抑制了扬尘,让市民在风力较大的春季少受扬尘的纷扰。4月8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对各种除尘设备和...[详细]

    04-10 09-23
  • 潍坊市清明假期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向好,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等成为主流。据抽样统计,4月5日-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游览区点共接待游客63.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0%和24.56%。[详细]

    04-08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