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施工将持续到8月底

2019-04-08 10:05: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4月7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最近几天,城区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正在进行改造,经常堵成一锅粥,通过这里的时候让她不知所措。当天,记者驾车实地探访,在这个路口堵了20多分钟才通过。由于路口正在改造,走起来比较麻烦,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绕行。

  市民经过路口,不知该咋走

  当日,家住潍城区奥文国际城小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可最近几天,她发现这个路口正在进行改造,几个位置都被土挡了起来,而且走起来特别麻烦,一不小心还会走错。

  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个路口走起来特别顺畅,但是最近几天,每次走到这里都要堵十几分钟,让她头疼不已。平时,跟着前面的车走还好些,可有一次她的车在最前面,走了一半才发现走错了路。

  “很多同事都走这个路口,都说不太明白该咋走。最近几天这里频频发生交通事故,我们都盼着赶紧改造完毕。”张女士说,为了防止上班迟到,她现在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出门。

  另有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该路口进行改造施工,变得很不好走了,该咋走大家都有点蒙,而且由于车流量非常大,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驾车体验,堵了20分钟

  当天上午,记者驾车沿东风东街自西往东行驶,对该路口的交通情况进行探访。由于还在假期,东风东街其他路口的车辆都不算多,一个信号灯就可以顺利通过。可就在距离该路口还有300多米远时,东风东街上的车辆就排成了长龙,堵得特别厉害,只能一点点往前挪。

  记者看了一下时间,从当天上午9时35分开始堵车,足足用了20分钟,才最终通过了这个路口。

  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有车辆在几条车道间变道,弄得交通秩序很混乱。

  记者注意到,造成严重堵车的原因,除了该路口西侧路南正在进行改造,占去了一大半行车道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路口发生了事故,给车辆通行造成了影响。

  记者走到路口位置时看到,目前该路口正中央有一块区域没有施工,还可以通车,直行的车辆按照信号灯的指示直接通行就可以了。

  东风东街上堆起“土山”,禁止左转

  记者通过该路口后在远处车位停下车,步行回到现场观察看到,目前该路口以西的东风东街南侧正在进行改造,已经堆起了一座100多米长的“土山”,导致路口由西向东方向非常拥堵。

  目前,该路口南北两侧都在进行改造,潍县中路中心道路已经被挖开,两侧各留出了一条小道供车辆通行。路口正中央位置可以通行,直行车辆可以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过。不过,路口设置了禁止左转标志,如果车辆想从东风东街左转到潍县中路上,要么从路口右转,从潍县中路往南行驶几百米,再调头绕回来,沿着潍县中路往北行驶,要么先向东直行,过了该路口后继续沿东风东街往东行驶,到下一个调头口位置绕回来再右转。

  不过,对这个路口目前情况不熟悉的市民经过这里时就有些蒙。“我本来想左转到潍县中路往北,可走到路口发现没法左转,一下就不知道该咋走了。”驾车经过这里的市民韩女士说。

  等改造路口时将采用环岛方式绕行

  目前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正在进行地下通道建设,是潍县中路拓宽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高新区相关部门在该路口南北及东西两侧修建了保通道路。

  等近期路口改造开始后,将采用环岛方式绕行。封闭以后具体的绕行路线是:沿东风东街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走到路口时右转,沿潍县中路继续往南行驶,走到调头口调头,再沿潍县中路往北行驶回该路口,右转至东风东街继续往东行驶;沿东风东街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同样走到路口右转,沿潍县中路继续往北行驶,走到调头口调头,再沿潍县中路往南行驶回该路口,右转沿东风东街继续往西行驶。

  该路口改造将一直持续到8月30日,长时间的施工会不可避免地对沿线居民及周边单位、企业、商户造成不便,希望市民谅解并予以支持配合。同时,建议市民提前选择路线,尽量绕行其他道路,避开这个易堵路口。

推荐阅读
  • 潍坊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达146条 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4月4日,记者在潍坊市城区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经过专业的机械车辆将道路进行清扫后,道路上非常干净,看不见浮尘。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在刚刚评选出的全省第三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中,我市共有90条入选,数量全省最多。自2016年我市开始...[详细]

    04-08 09-26
  • 潍坊市清明假期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向好,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等成为主流。据抽样统计,4月5日-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游览区点共接待游客63.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0%和24.56%。[详细]

    04-08 09-26
  • 山东全部政务服务2020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的123条分项任务逐项破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众多“礼包”。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详细]

    04-03 10-10大众日报
  • 2019清明假期中铁济南局增开128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铁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详细]

    04-03 10-08大众日报
  •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4月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详细]

    04-03 10-07
  • 潍县中路改造火热进行 7月底完成道路两侧辅道施工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规划建设已经3个多月,施工进展受到市民关注。4月2日、3日,记者对潍县中路施工路段进行了全线探访。目前,各个区段正在加紧施工,通亭街、民主街、东风东街、北宫东街、凤凰街和潍胶路6处地道均已开工,其中通亭街、凤凰街和潍胶路地下通道的...[详细]

    04-04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