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停车乱扔垃圾 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2019-04-08 09:30:00 来源:  作者: 王路欣

  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适宜,不少市民外出踏青。4月7日,潍坊晚报记者走访发现,潍坊城区的公园、广场受到市民青睐,而不少游客在踏青欣赏美景的时候,乱停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

  潍坊晚报记者在潍城区安顺公园外的辅道上发现,此处停满了车辆,而旁边的一块牌子上有交警部门的提示“敬请到路东停车场停车”。记者数了数,此处停放了10多辆轿车。

  “这里是非机动车道,是不能停车的,但一些司机却不自觉,随意在此停车,影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在安顺公园内游玩的邓女士说,本来辅道的道路就比较窄,这些车辆随意停放,很容易造成道路拥堵。

  安顺公园的一名保安表示,此处不能停车,但他们无权管理道路,只能对这些乱停车的市民进行劝阻。

  在公园内游玩时,潍坊晚报记者发现,有市民在公园内的湖边随意玩水,旁边就设置着写有“注意安全 小心落水”的提示牌。

  “这些石头比较光滑,溅上水后会更滑,父母一旦疏忽,孩子失足掉进水里,那后果不堪设想。”在公园里游玩的马女士说。

  在高新区东方路与福东巷交叉口附近的小公园内,潍坊晚报记者发现有市民在此游玩时随意丢弃一些垃圾,而不是将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小公园内有保洁人员在清理卫生,最后由保洁人员将市民随意丢弃的垃圾打扫干净。“保洁人员也非常不容易,而且附近就有垃圾桶,市民应该文明游园,不要随意丢弃垃圾。”不少市民纷纷表示。

推荐阅读
  • 潍坊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达146条 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4月4日,记者在潍坊市城区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经过专业的机械车辆将道路进行清扫后,道路上非常干净,看不见浮尘。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在刚刚评选出的全省第三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中,我市共有90条入选,数量全省最多。自2016年我市开始...[详细]

    04-08 09-26
  • 潍坊市清明假期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向好,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等成为主流。据抽样统计,4月5日-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游览区点共接待游客63.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17.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0%和24.56%。[详细]

    04-08 09-26
  • 山东全部政务服务2020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的123条分项任务逐项破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众多“礼包”。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详细]

    04-03 10-10大众日报
  • 2019清明假期中铁济南局增开128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铁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详细]

    04-03 10-08大众日报
  •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4月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详细]

    04-03 10-07
  • 潍县中路改造火热进行 7月底完成道路两侧辅道施工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规划建设已经3个多月,施工进展受到市民关注。4月2日、3日,记者对潍县中路施工路段进行了全线探访。目前,各个区段正在加紧施工,通亭街、民主街、东风东街、北宫东街、凤凰街和潍胶路6处地道均已开工,其中通亭街、凤凰街和潍胶路地下通道的...[详细]

    04-04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