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公路局春季路政管理工作“五加强”

2019-04-04 07:06: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抓好春季公路路政管理工作,有效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通畅,青州市公路局结合实际加强春季路政管理工作。

  加强公路法律法规宣传。采取路政巡查车电子屏反复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送法上门、边执法边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加强路政巡查,严格落实公路路政法律法规与规章制度,重点对险段、事故多发路段和车流量大路段进行巡查,全面掌握路况信息,维护公路良好通行环境。

  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各路政中队对辖区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及时组织力量第一时间进行消除。不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的,立即报告,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及时疏通穿集镇路段,清除占道堆放、占道经营摊点,制止乱停乱放、乱倒行为,紧紧依靠沿线乡镇,深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拆除非标,整治公路两侧“脏、乱、差”现象,进一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组织学习安全应急保障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反映能力。完善春季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必要准备,若遇恶劣天气影响公路安全通行,路政执法人员及时疏导交通,配合养护人员确保春季道路安全畅通。(通讯员 报道)

推荐阅读
  • 灵山仙庄今明两天将迎祭扫高峰 交警帮您规划线路

    清明节即将到来,前往灵山仙庄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4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扫墓,交警部门已提前规划出了一条合理的上下山路线。3日、4日将迎来扫墓高峰,建议无关车辆绕行206国道或潍安路。此外,今年北海路及灵山路应急车道两侧不能临时停放车辆,希望市...[详细]

    04-03 10-06
  • 山东全部政务服务2020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的123条分项任务逐项破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众多“礼包”。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详细]

    04-03 10-10大众日报
  • 2019清明假期中铁济南局增开128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铁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详细]

    04-03 10-08大众日报
  •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4月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详细]

    04-03 10-07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