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健康街社区联合交警、物业等对"僵尸车"集中清理

2019-04-03 10:00: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僵尸车”集中拖到小区门口亮相。

  “僵尸车”占据小区停车位多年,影响居民停放车辆,也影响小区环境;大风天气,路边枯树被刮倒,伤人、毁车事件在我市曾多次发生,安全隐患很大……连日来,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健康街社区联合交警、安监及物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僵尸车”、枯树进行清理,还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小区找出12辆“僵尸车”,无主车拖到门口公示

  4月1日上午,在奎文区领秀华城小区,潍州路街道健康街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奎文交警三中队,对停放在小区内的“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行动。在66号楼3单元南侧的车位上,有一辆红色轿车,车胎瘪了,车身锈迹斑斑,上面蒙了很多灰尘;在33号楼西北侧的路面上,一辆面包车同样破旧不堪,里面装着很多杂物。

  “这两辆车停在这里两三年了,一直霸占停车位,导致其他居民没法停车。”现场居民说,“僵尸车”不但给居民带来不便,还影响小区环境。交警现场根据车牌号码进行查询,却无法联系到车主。

  之后,在该小区的角落里,又发现了10辆“僵尸车”。交警经查询,最终只联系到4位车主,对方均表示会尽快清理。其余8辆“僵尸车”的车主无法联系上,为尽快找到它们的主人,众人将其中5辆“僵尸车”拖到小区大门附近,并在车上贴了“若五日内无人认领,物业公司将报相关单位进行清理”的通知。

  “让这些车集中亮亮相,相信车主能看到,会来自行清理。”社区工作人员说。果然,4月2日,有两位车主出现,拖走了在小区门口亮相的“僵尸车”。还有一位车主表示,会尽快去清理自己的“僵尸车”。

  清理小区内枯树杜绝安全隐患,居民纷纷叫好

  大风天气,路边枯树被刮倒,伤人、毁车事件在我市曾多次发生。近段时间,在奎文区纺织小区内,健康街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排查了20多棵枯树,并于4月2日组织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清理。

  当天,在纺织小区2路南头,一辆大吊车正吊起路边一棵直径约30厘米、高约20米的枯树,几位工作人员将其分解,还有人清理路上的细小树枝。“太好了,这棵枯树终于被清理了,我们经过这里时再也不用提心吊担了。”该小区居民王女士说,“这棵枯树是棵白杨,树龄有20多年了。但不知什么原因,两三年前这棵树枯死了。”王女士说,这棵高大的白杨树枯死后,他们的烦恼接踵而至,因为树木干枯后的根系在土壤里越来越不牢固,一遇到刮风下雨天,感觉随时会歪倒,还有几次树枝被风吹断掉下来,险些砸到行人。

  在小区3路上,也有几棵枯树,还有多棵白杨树的枝干对供电线路有一定影响,工作人员均进行了清理和修剪。

  小区居民李先生说,安全隐患解决了,以后他们出入小区,再也不用担心哪棵枯树会突然被风刮倒了。据悉,其余枯树近期会陆续进行清理。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

  3月31日,潍州路街道健康街社区联合街道安监办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对小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在领秀华城小区的部分居民楼内,发现部分地下室、楼道内存在乱堆乱放现象,消防安全隐患大。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业主,让其自行清理。

  大家又对辖区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小单位、小场所、沿街店铺、出租房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消防通道阻塞、灭火器数量不足、电线未套管等问题。

  通过大检查,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对于相关责任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表示会随时复检。同时,也提醒市民,一定要有足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将烟头等易燃物品随处乱丢。户内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和使用煤炉,如汽油、煤气、精油、油漆、烟花爆竹等易燃品。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严禁在单元楼道及消防通道内存放废弃物等,不得封闭防火门,以免妨碍消防通道的正常使用。室内室外不要私拉电线,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让“僵尸车”

  无处藏身

  健康街社区党委书记邓晓琴表示,为了配合我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近段时间,他们联合交警、物业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僵尸车”、枯树进行了清理,并加强了消防安全检查,得到居民们的一致赞扬。实际上,对于小区内的“僵尸车”,他们早就进行过专门的走访、调查,但都找不到车主,居民们都不承认是自己的车,让他们也很无奈。而他们又没有执法权,没法对这些车辆进行处理。

  后来,他们联系了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联合对这些“僵尸车”进行处理。他们会陆续将所有“僵尸车”集中亮相,希望车主尽快出现,清理自己的车。否则,他们会按规定将这些车自小区清理出去。下一步,只要发现“僵尸车”,他们就会联系交警部门进行公示亮相,相信能逐渐解决“僵尸车”长期乱停乱放的问题。

推荐阅读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