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通党支部“走进南山”,重温改革开放史

2019-04-02 09:5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4月2日讯 3月30日下午,小鹅通党支部组织企业员工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馆开展了“走进南山”主题参观活动。十余名小鹅通员工组成参观队伍,感悟与见证深圳速度,近距离感受深圳的“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精神。

  南山博物馆“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三个展馆,全面展示南山从深港文化之根到改革开放先锋,并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的光辉历程。小鹅通党支部此次组织的“走进南山”参观活动中,员工们重点参观了“近代南山”和“南山改革开放史”展区,回顾百年南山发展,重温改革开放故事。

  近代南山犹如中国历史的缩影,从鸦片战争,到解放内伶仃岛获得全县解放;从积极参与三大改造,到特殊时期的逃港风潮,这些无不推动着整个中国历史的前进。在历史发展的背后,独特的移民文化又孕育而生,五湖四海的移民汇聚在南山这块丰腴之地,在碰撞中融合,求同存异,催生出一代代人杰。

  在改革开放展厅,讲解员向小鹅通党员职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蛇口工业区填海建港一声炮响,奏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号角,南山用一个个奇迹书写着改革的精彩篇章。第一声春雷冲破了人民的思想禁锢,鲜红的横幅上书写着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直触心底,正是这种勇于开拓的精神成就了今日的南山。

  馆内重点营造了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时刻与早期建设者们的工作生活历史场景,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回到改革开放之初的峥嵘岁月。同时,通过珍贵的文件、书信、照片资料、历史实物等馆藏展品,向大家展现了深圳在改革开放道路上的种种记忆和创业者留下的历史印记。

  “通过参观南山博物馆,了解南山改革开放史,我们感受到了南山的改革创新精神,更加坚定了‘跟党一起创业’、全力投身南山经济发展的信心。”小鹅通党员职工说,“我们深刻地体悟了改革开放后的深圳精神,期望能够沉淀所见所闻所学,努力汲取深圳的精神,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团结奉献,知行合一,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深圳是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先行军,在每一个产业革新的时代,深圳市南山区成了行业先锋的孕育之地。2016年,知识付费崛起为新一轮创业风口,小鹅通迅速入局为创业者打造知识变现解决方案。党领导下的南山区在高唱创新乐章时,小鹅通也作为勇于开拓的代表性企业,以技术创新、功能创新、服务创新吸引了超过35万家知识付费从业者入驻,两年来平台总流水已经超过22亿元,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深圳精神。

  “经济发展如果没有灵魂,就会失去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小鹅通深刻地意识到在党的引领下、积极响应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走进南山”参观活动,小鹅通党员职工深入学习了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精神,大力倡导和弘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政治教育,激励了全体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推荐阅读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