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规范化管理预计拆除违建九百平方米

2019-04-02 09:17: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拆除违法建设。

  民生东街文化路口附近绿化带内私搭乱建全拆,后期要建小广场

  3月28日,本报A07版以《绿化带成了养鸡场,该管!》为题,报道了城区民生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绿化带内存在私搭乱建现象。4月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这里绿化带内的私搭乱建已经开始拆除,拆除后将打造小公园、小广场,把空地利用起来。

  社区伸援手,预计拆除违建九百平方米

  4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民生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走访发现,这里紧邻着虞河景区,居民的私搭乱建、毁绿种菜、养鸡养鹅等现象较为严重,而且占据的面积还不小,给景区的景观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目前,绿化带内的违法建设已经开始拆除。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文中队负责人介绍,3月28日当天,他们联合辖区街办、社区一起对这里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清查,共有18户居民存在违法建设行为。其中,有6户居民存在的问题较轻,当场就进行了整改。针对其余12户居民,他们全部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与此同时,广文街办和西上虞社区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向居民们讲解拆除违法建设的必要性。最终,把居民的工作全都做通了。自3月29日开始,居民们就开始自发拆除各自的违法建设,目前有一部分已经拆除完毕。

  广文街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他们粗略统计,这片违法建设的总面积加起来近900平方米,面积不小。因为有很多居民年纪较大,拆除违建比较困难,“我们特意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和一些志愿者以及城管执法人员一起,帮着居民进行拆除。”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统一用车将这些违法建设垃圾全部清理掉。

  规范化管理,将建成小广场和口袋公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些违法建设的存在有一定的历史原因。早在十几年前,很多居民就陆续将自己家门前的一些空地占用,建了违法建设。期间,相关部门整治过几次,但一直没有太好的效果。

  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文中队负责人介绍,这片居民楼的地势较低,这些违法建设拆除后如果不进行规范管理,在汛期到来的时候,一些泥土很可能会被冲下来,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困扰。要想彻底解决违建的问题,必须从根上治理,给居民们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当天,虞河景区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对这片区域进行了摸底。广文街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和虞河景区管理处进行了探讨,初步商定把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后,在两块面积较大的空地建设小广场,其他的空地开辟成口袋公园,供市民休闲游玩。

  “违建拆除以后,我们会把这片空地和虞河景区充分结合起来,让居民出门就能看风景,出门就能休闲健身。”广文街办的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开了!拍照走起!

    三月的潍坊,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经意间城区道路上已经花开遍地,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让人陶醉。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城区人民广场和广通路上的樱花什么时候盛开。3月26日,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自27日...[详细]

    03-27 10-30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