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 潍坊昌乐提出三项“铁令”

2019-04-02 07:16:00 来源:  作者:

  3月31日,记者从潍坊市昌乐县委县政府安委会了解到,为了防患于未然,昌乐县正式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为认真落实上级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县政府安委会特别提出三项严格要求。《通知》要求,昌乐全县将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有关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当前,县应急管理局正组织省级安全专家对全县化工企业进行“诊断式”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了工作台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安全条件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将采取断然措施,一律停产整改。

  在排查整治的同时,昌乐县将加强停产停业和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监管,要求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和检查停产复工企业,严格执行化工装置开停车、检维修等重大活动报备制度,认真开展问题隐患自查自改,按照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规范规程,搞好设备检维修;按照《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工作规范》和《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十个严禁》,落实装置开车投用的安全规定和程序;要严把企业复产复工验收关,对验收不合格的要及时下达整改指令,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未经验收擅自复产复工行为。

  此外,昌乐县将严肃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对于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事故调查有关规定,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认真执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发生安全事故造成死亡1人以上或者重伤3人以上等情形,坚决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开了!拍照走起!

    三月的潍坊,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经意间城区道路上已经花开遍地,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让人陶醉。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城区人民广场和广通路上的樱花什么时候盛开。3月26日,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自27日...[详细]

    03-27 10-30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