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2019-04-02 07:15:00 来源:  作者:

  (特约记者 郑旋 记者任鹏 贺杰)3月30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县委书记刘裕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良华、张金涛参加。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放松地抓紧抓好。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敬畏,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将防风险守底线的责任和要求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主体、各个环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要建立“双落实、双问责”机制,有关责任部门和镇(街、区)要共同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出现责任事故要对部门和镇(街、区)实行“双问责”。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双预防”机制运行,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建立安全生产定期调度机制,把每季度第一个月定为“安全生产月”,每个“安全生产月”上旬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加强基层安全监管机构、人员、装备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夯实安全根基。五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足额保障安全生产经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安全设施改造提升,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立即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区域、全行业、全领域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检查,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各类风险点,做到行业一个不漏、企业一个不漏、隐患一个不漏、整治一个不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一要全面抓好社会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特别要突出燃气、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涉氨制冷、煤改油、煤改气、消防等高危行业领域和散乱污企业、镇办村办工业园等排查整治重点,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二要采取条块结合的方式,有关部门、单位对涉及各自行业的必须全部排查到位,镇(街、区)要综合施策,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三要结合排查整治,对企业安全、环保、税收、社保等各方面进行排查,建立全面的企业问题清单。四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排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限期整改到位。五要建立专业化队伍,聘请专家和专业团队一同排查、一同整改,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六要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化、企业园区化发展,加快特色产业园建设,引导小微企业入园发展,提高安全水平,消除安全隐患,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开了!拍照走起!

    三月的潍坊,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经意间城区道路上已经花开遍地,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让人陶醉。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城区人民广场和广通路上的樱花什么时候盛开。3月26日,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自27日...[详细]

    03-27 10-30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