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大风降温 潍坊这股"倒春寒"持续到月底

2019-03-28 09:33:00 来源:  作者: 邓永杰

  3月27日,气温上升,春天的气息格外浓。然而,一场冷空气正在靠近我市。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我市将有一次降温过程,降幅超过了10℃。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随时添减衣物。

  连日来,我市气温一路飙升,在3月27日当天,最高气温升到了27℃,似乎要进入夏天的节奏。走在街面上,偶尔还能看到一些年轻人换上了短袖。

  随着气温升高,我市万花齐放,绘制出了春天的美好画面。晴好的天气,也为市民外出游玩赏花创造了条件。然而,刚有了点诗情画意的春天又要大“变脸”了。

  27日下午,和畅的春风停止脚步,风向转北,风力随之加大,我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市民要做好预防。同时,一股冷空气正在靠近我市,气温又要玩起“过山车”。

  28日,我市最高气温将跌至15℃,最低气温跌到6℃。29日,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3℃。在本周剩下的几天里,冷空气小动作不断,南北风向频繁转换,30日、31日有弱降水,气温更是萎靡不振,最高气温只有13℃。

  对此,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我市天气多变,市民们要注意“春捂”,同时也要根据天气变化,随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和其他季节性疾病。另外,我市春季天干物燥,市民和相关单位要注意防火。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开了!拍照走起!

    三月的潍坊,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经意间城区道路上已经花开遍地,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让人陶醉。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城区人民广场和广通路上的樱花什么时候盛开。3月26日,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自27日...[详细]

    03-27 10-30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
  • 清明五一假期 潍坊市科技馆不打烊

    3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市科技馆照常免费开放,满足市民的科技文化需求。在4月5日至7日和5月1日至4日期间,市科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4月8日至10日闭馆维修维护,4月11日起恢复正常;5月6日至8日闭馆维修...[详细]

    03-25 09-30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
  • 潍坊高新区投资8500万元 新建三处城市公园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内热闹非凡,有上百名市民正在游玩。当天,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花,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各个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具体位置。近两年时间,高新区新建口袋...[详细]

    03-25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