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男子冒充知名学霸 骗光单身妈妈身家

2019-03-28 09:04: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临朐男子宫某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曾多次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出狱后手头拮据,为顺利实施诈骗,竟冒充知名学霸,化身为丧偶的“多金男”,骗取离异不久的单身妈妈张某的信任。在短短十天时间里,宫某几乎将张某的存款全骗空。张某报警后,临朐警方经多方调查,将宫某抓获。3月26日,记者从临朐公安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宫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单身妈妈遇到

  丧偶“多金男”

  31岁的张某是临朐当地一家私企的员工,离婚后独自抚养孩子,生活压力不小,于是“陌陌”等社交平台成了她发泄情绪的渠道。今年2月初,一名陌生男子添加其为好友。

  该男子自称姓宫,老婆和孩子刚出车祸去世,正处在巨大的悲痛中。张某见其境遇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竟萌生了同病相怜的感觉,两人相谈甚欢。

  聊了两天后,张某认为对宫某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便约定与其见面。两人在临朐县城一酒店见面后,张某发现宫某与印象中“成熟大叔”的形象相去甚远,大失所望。然而,宫某称,自己是一名高材生,毕业于北京某名牌大学,在临朐县某年的高考中取得惊人成绩,在当地家喻户晓,这一点顿时吸引了张某。

  交谈中,宫某嘴巴特别殷勤,不断用甜言蜜语向张某灌迷魂汤。他告诉张某,父亲是退休干部,本人在附近写字楼开了一家会计事务所,不仅家境不错,而且前途无量。在县城某小区买的房子,近期能办出不动产权证,并许诺到时候把张某和孩子户口迁过去,让孩子上学时候方便一些。

  考虑到对方温柔体贴,而且家境不错,丝毫不嫌弃自己离异还带着孩子,张某认为对方可以托付终身,就与宫某确立了恋爱关系,还透露自己有十几万元的存款,愿意与宫某共同奋斗。

  编造各种理由

  十天借十几万

  令人想不到的是,宫某编织的“美梦”才刚刚开始,就露出了狰狞的真面孔。见面第二天,宫某就以过年需要现金发压岁钱为名,向张某借款400元。还沉浸在再婚美梦中的张某不以为意,不仅心甘情愿地借钱给对方,还带他见了自己的家人,满心欢喜地筹划与宫某美好的未来。

  又过了两天,宫某的欺骗手法再度升级,称“前岳母”病重,需要钱看病。从此时开始,宫某的借款数额便以万元起步,先后以“岳母”生病做手术、“岳母”去世买墓地、送“岳父”去养老院、公司资金冻结需要解冻周转等借口,在见面后短短十天时间里,先后借款11.35万元。

  此时的张某已经丧失了对真相的辨别能力,对于宫某的各种说法言听计从,而且经常带他见家人,就像一对正在热恋中的男女朋友一样。只是,宫某平时的表现有时显得粗鲁,不像是一个受到高等教育的高材生,但沉浸在爱情中的张某还是执迷不悟。

  2月17日,张某的父亲生病,需要住院治疗。由于她已经将不多的存款全部借给宫某,手头拮据的张某只好向宫某催要欠款,宫某却百般推脱,拒不还钱。此刻,张某这才察觉有异常,她发现短期内宫某向自己频繁借钱,竟一次都未归还。这让这位离异的单身妈妈心生恐惧,打算去摸清宫某的底细。

  多次要钱未果

  这才发现被骗

  2月下旬,在多次索要欠款未果后,张某借看望宫某的名义,提出要去他的公司查看情况,宫某便带她来到了之前提到的写字楼。可宫某带她去的是一家酒店的房间,并称不少企业都是租用酒店房间作为工作室。

  在宫某所谓的会计事务所门前,张某并未发现任何明显的事务所名称标志,这令她疑窦大生。推开门进入房间,里面只有一张办公桌和茶几,上面是厚厚的一层灰尘,明显很久无人使用了,简陋的设施更令张某对宫某的真实身份再度增添了怀疑。

  张某当场便催促宫某还钱,宫某却称自己没钱。但为了张某父亲的治疗费,可以为其借高利贷还钱,并对张某嘘寒问暖。

  这一说法虽然并没有彻底打消张某心底的疑虑,但还是有所感动。可宫某此时提出,借高利贷需要他人代办,自己需要2万元活动经费。结果,张某竟然再度轻信宫某的谎言,将钱交给了对方。

  此后,张某多次向宫某催要欠款,可是宫某百般抵赖,拒不还钱。到了3月下旬,宫某竟威胁张某不许报警,否则将去张某家中,对其家人不客气。

  直到此时,张某才彻底醒悟过来,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于是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临朐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展开调查,并在某宾馆将宫某抓获。

  所谓“高材生”

  原是无业游民

  经审讯,今年37岁的宫某是临朐人,不仅不是高材生,甚至没有上过大学,中专毕业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当时宫某带张某去看的所谓“会计事务所”,其实是他朋友租用的,自己只是借了朋友的钥匙。而且,宫某口中的“前妻”和“孩子”更是子虚乌有,都是他编造来骗取女性同情心的谎言,后期所谓的“岳父岳母”,也都是编造的信息,为了骗张某的十几万元存款。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宫某在此期间,还曾自称王某,在某企业打工,并以帮助同事租赁房子为由诈骗十余人房租1万余元。面对证据,宫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询得知,2007年,宫某因为诈骗罪被临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3年因为诈骗罪被临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1个月;2016年因诈骗罪被临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18年6月27日刑满释放后,宫某一直经济拮据,便萌生了骗取钱财的想法,于是编造了痴情“多金男”的身份,在社交平台到处寻找目标。当时发现张某是一名离异的单身妈妈后,宫某冒充丧偶的“高材生”骗取其信任,寻得共鸣点后多次骗取钱财。

  3月26日,记者从临朐公安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宫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人民广场的樱花开了!拍照走起!

    三月的潍坊,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不经意间城区道路上已经花开遍地,一团团、一簇簇争奇斗艳,让人陶醉。市民们最为关注的,还是城区人民广场和广通路上的樱花什么时候盛开。3月26日,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看到,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始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自27日...[详细]

    03-27 10-30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
  • 清明五一假期 潍坊市科技馆不打烊

    3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市科技馆照常免费开放,满足市民的科技文化需求。在4月5日至7日和5月1日至4日期间,市科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4月8日至10日闭馆维修维护,4月11日起恢复正常;5月6日至8日闭馆维修...[详细]

    03-25 09-30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
  • 潍坊高新区投资8500万元 新建三处城市公园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内热闹非凡,有上百名市民正在游玩。当天,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花,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各个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具体位置。近两年时间,高新区新建口袋...[详细]

    03-25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