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早春园小区一业主将大狗养楼顶 半夜常狂吠

2019-03-27 09:10: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城区不少市民喜欢养狗,这本无可厚非,然而在城区早春园小区4-4号楼,有居民直接将大狗养在楼顶,不仅占用公共区域,而且半夜稍有风吹草动就狂吠,影响周围居民休息。3月26日,该小区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此事。

  大狗养在楼顶,闻声狂吠吵醒熟睡居民

  3月26日,记者来到奎文区早春园小区4-4号楼,在几位居民指引下,看到该楼东单元楼顶有一处板房,板房边有一只狗正探头向楼下张望。“它白天不怎么叫,可是到了晚上,只要稍有风吹草动,它就狂吠不止,其他居民养的宠物狗也跟着叫唤,狗叫声有时会连成片,别提多吵了,根本没法睡觉。”该小区居民王先生郁闷地说。

  “这条狗养在楼顶很多年了。”在现场,居民们表示,楼顶属于公共区域,可有人却如此常年占用来养狗,实在不应该。

  该小区居民王先生表示,他每天上夜班,凌晨1时许才回家,经常刚入睡就被楼顶传来的狗叫声吵醒,让他痛苦不堪,他妻子同样被狗叫声吵得睡不安稳。

  “我们不清楚那条狗是哪户居民养在楼顶的,但养狗应该在家里养,不应该在楼顶。”王先生说,这条狗养在楼顶,它会对室外的动静非常敏感,夜深人静时有人走路的脚步声它都能听见,也会狂吠一阵,如果将它养在家里,就不会这样了。

  盼文明饲养,社区将联合物业查看处理

  无独有偶,市民贺女士反映,在城区北宫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附近,她经常看到一名妇女带着一只大黄狗散步,大狗没拴绳子,让路人非常恐慌。“太吓人了,有时那条狗会跑到路人身边,虽然狗主人说它不咬人,可是我们还是很害怕。”贺女士说,养狗他们不反对,但应该文明饲养。

  当天晚些时候,记者将楼顶养狗扰民的问题反映给了早春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会向相关负责人反馈此事。

  该小区所属的奎文区大虞街道东庄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合小区物业,到现场查看处理。

推荐阅读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
  • 潍坊高新区投资8500万元 新建三处城市公园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内热闹非凡,有上百名市民正在游玩。当天,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花,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各个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具体位置。近两年时间,高新区新建口袋...[详细]

    03-25 09-34
  • 清明五一假期 潍坊市科技馆不打烊

    3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市科技馆照常免费开放,满足市民的科技文化需求。在4月5日至7日和5月1日至4日期间,市科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4月8日至10日闭馆维修维护,4月11日起恢复正常;5月6日至8日闭馆维修...[详细]

    03-25 09-30
  • 潍坊城区青年路上新增28个停车位

    日前,潍坊交警在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停车秩序也是重要内容之一。3月19日上午,记者在健康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看到,青年路上增设了多处临时停车位。据介绍,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对辖区进行了摸排,新增28个临时停车位,以规范停车。[详细]

    03-22 10-59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
  • 关于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

    为肩负起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以下简称“三个模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赋予新时代“三个模式”新内涵,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详细]

    03-22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