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至23日举办

2019-03-27 08:57: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文展会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继续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时间自4月19日至23日,共持续5天时间。

  中国画节

  由六大方阵三十多个展场组成

  第九届中国画节以“彰显大爱之心、呈现大美之艺”为主题,紧紧围绕“高”“新”定位,紧扣新时代主题,把握学术性方向,突出“精”“专”“广”特色,强化其学术引领性、大众传播性,共分学会方阵、院校方阵、学术方阵、名家方阵、专题方阵、综合方阵六大方阵,由三十多个展场组成。

  其中,学会方阵由中国画学会、中国工笔画学会及中国女画家协会联合组成,包括大美中国·壮丽山河——中国画学会理事山水画作品大展、工在当代·致敬经典——中国工笔画学会经典学术作品展和中国女画家协会作品展三大展场;院校方阵由全国著名美术院校和十家著名画院组成,全面展示中央美院、中国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鲁迅美院、广州美院、湖北美院、天津美院等各大美院的中国画艺术教学成果。全面展示天津画院、江苏画院、福建画院、广州画院、广西书画院、四川诗书画院、甘肃画院、重庆画院、山西画院、山东画院等十大画院的艺术风采;学术方阵由时代新风·中国方向——方向都市水墨作品展、时代新风·水墨新境——刘西洁、方土、张望新水墨作品展、传承开拓——全国中青年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学术一百——百名山东省中青年画家中国画作品展等学术性展场组成;名家方阵由时代经典——全国中国画大家作品展和中国画名家的个展组成;专题方阵由时代新跡·花间逸趣——全国花鸟画名家邀请展、时代华章·格物求新——全国人物画名家邀请展、时代新跡——全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及两岸四地——港澳台和大陆中国画名家作品展等专题展场组成;综合方阵由全国各地艺术机构、画院等推荐的艺术家个展、联展及题材专题展组成。

  文展会

  中心城区及有关县市将设分会场

  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包括10项主要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活动包括第四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重点邀请国家级民间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山花奖获得者、特色民间艺术人才参展,并组织潍坊民间艺术大师参展;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展示中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五国艺术家包括雕塑、装置、绘画、影像等门类的当代艺术精品;陶瓷紫砂艺术名家名品展。展示国内外各大名窑陶瓷和宜兴紫砂精品,组织现场陶艺展演;世界创意城市文创成果主题展。展示世界创意城市文化特色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创意成果,展现各创意主题城市的异域风情和文化特色;亚洲文化创意设计展。在主会场台湾馆组织“亚洲插画年度大赛”授权展、全国文创设计优秀作品邀请展;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2019)。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组织国内油画名家精品展;重点文化企业展。展示潍坊虚拟现实、智能穿戴、传媒设计、民俗旅游等方面的重点文化企业;盛世国韵红木展。展示国内红木品牌企业艺术精品、中国传统木制艺术品等;尼泊尔唐卡艺术展。集中展示一批尼泊尔唐卡精品;文化艺术综合互动区(广场)。在鲁台会展中心户外广场,组织文艺表演和广场雕塑展。

  此外,中国画节·文展会举办期间,我市还将组织群众文化艺术展演、学术报告会、文化创意产业创新论坛、中国画都游等重要活动。同时,在中心城区及有关县市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部分专题文化活动。

推荐阅读
  • 潍坊公考报名结束 镇街岗位竞争最激烈

    3月25日,2019年潍坊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以及本土优秀人才的招录报名结束。截止到当天16时,今年招考的所有职位均有人报考,各乡镇街道的职位报名人数最为火爆,其中,坊子区辖区街道基层管理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2:1。[详细]

    03-26 09-49
  • 潍坊高新区投资8500万元 新建三处城市公园

    3月24日上午,高新区新城西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西南角的民安园内热闹非凡,有上百名市民正在游玩。当天,记者从高新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赏花,他们特意在公众号上公布了辖区内各个城市公园和口袋公园的具体位置。近两年时间,高新区新建口袋...[详细]

    03-25 09-34
  • 清明五一假期 潍坊市科技馆不打烊

    3月24日,记者从潍坊市科技馆获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市科技馆照常免费开放,满足市民的科技文化需求。在4月5日至7日和5月1日至4日期间,市科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4时30分。4月8日至10日闭馆维修维护,4月11日起恢复正常;5月6日至8日闭馆维修...[详细]

    03-25 09-30
  • 潍坊城区青年路上新增28个停车位

    日前,潍坊交警在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停车秩序也是重要内容之一。3月19日上午,记者在健康西街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看到,青年路上增设了多处临时停车位。据介绍,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对辖区进行了摸排,新增28个临时停车位,以规范停车。[详细]

    03-22 10-59
  • 潍坊红旗劳务市场换"新家" 供务工人员免费找活

    在城区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个自发形成的“红旗劳务市场”,是城区规模最大的马路劳务市场,每天早上都有数百名务工人员在路边等活,不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劳务市场存在的问题,奎文区多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在玉清东...[详细]

    03-25 09-37
  • 关于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

    为肩负起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以下简称“三个模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赋予新时代“三个模式”新内涵,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详细]

    03-22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