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男子故意变造驾驶证 罚单签名露马脚

2019-03-21 09:23: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昌邑男子董某未取得驾照,捡到他人遗失的驾驶证后,竟将自己的照片合成到该证件上。董某因车辆逾期未年检,被昌邑交警大队围子中队民警查处。董某竟试图用变造的驾驶证蒙混过关,因时间过长其竟然忘记了变造证件上的名字,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时露出马脚,被民警识破。日前,交警对董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由于其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还将被追究刑责。

  交通违法被查,签名与驾驶证不一致

  3月1日上午9时许,昌邑交警大队围子中队民警巡逻至下小路与昌盛街路口南侧时,发现一辆沿下小路由南向北行驶的灰色轿车行迹可疑,遂上前检查。经查,该车存在逾期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行为。面对检查,该车驾驶员一脸紧张,其驾驶证显示,该男子为“赵某”。

  民警依法向其讲述了机动车逾期未年检的危害性及《交通法》的规定。当民警下达处罚决定书时,该驾驶员突然一改之前的紧张情绪,变得冷静下来,对于处罚结果显得无所谓,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随后,“赵某”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名确认。民警核实发现,驾驶员在处罚决定书上签下的名字为董某,且字迹潦草,很难辨认。民警经再三辨认,确定签名与驾驶证上的姓名不符,于是对该驾驶员进一步询问。

  故意变造驾驶证,面临刑事处罚

  面对询问,该驾驶员面色慌张,对于驾驶证与签名不一致一事无法给出解释,反而支支吾吾,试图搪塞过关。民警通过相关平台对驾驶证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该驾驶证上的照片与平台上的不一致。面对证据,董某才承认了自己变造驾驶证的事实。

  经询问,今年32岁的董某是昌邑市饮马镇人。董某称,他手中的驾驶证是捡来的。捡到驾驶证后,董某找出自己的一张照片,到打印店将驾驶证的信息进行替换合成。由于时间太长,董某记不清驾驶证上的名字了,面对检查只好硬着头皮把真实姓名写上去,故意写得模糊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敏锐的民警识破。

  3月12日,昌邑交警对董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由于董某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阅读
  • 1000辆新款公共自行车将在潍坊市区投入使用

    3月19日,记者在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看到,几辆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摆在空地上,和现在道路上使用的相比,这种明显更加轻便,也更加美观,而且骑起来特别轻松。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公共自行车即将投入使用。[详细]

    03-20 09-17
  • 潍坊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

    日前,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为进一步保障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市民政局、财政局、残联联合下发通知,从3月1日起,提高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标准。[详细]

    03-19 10-15
  • 临朐3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1亿元

    3月16日,临朐县2019年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举行。这批集中开工的30个大项目总投资191亿元,涵盖了铝型材深加工、高铁配套设备、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拉开了临朐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大幕。[详细]

    03-18 09-22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昌乐成潍坊市首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

    记者从昌乐县获悉,3月1日,市教育局正式确定昌乐县为全市首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以鼓励该县充分发挥素质教育先行先试的引领任用,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构建完善“规范+特色,底线+创新”的素质教育新格局,不断凝聚正能量,提升育人科学化和教育现代化水...[详细]

    03-19 10-00
  • 潍坊西服务区本月底封顶 预计6月底前完成施工

    济青高速公路潍坊段改扩建工程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进度备受潍坊市民关注。3月15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目前潍坊段路基工程及路面工程北幅已全部完成,力争6月底、确保7月份完工通车。潍坊西服务区预计3月底完成综合楼主体封顶,建成后将成为济青北线全线占地面...[详细]

    03-17 10-13潍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