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五洲花园和美丽华小区停车堆杂物 堵住楼梯通道

2019-03-19 09:10: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3月17日、18日,记者走访经济区五洲花园小区、美丽华小区等小区发现,不少高层楼房楼梯通道沦为“杂物储藏间”“停车处”“放鞋处”,几乎把楼道口堵住了,存在安全隐患。

  美丽华小区停放在楼道内的电动车和自行车。

  美丽华小区 三辆车子并排停放,堵住楼梯通道

  3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经济区美丽华小区看到,9号楼是一栋高层楼房,3单元楼梯通道多处堆放着杂物、鞋、蔬菜。

  记者在该单元7楼看到,楼梯通道内并排停放着两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地面上还放着鞋子、水桶等杂物,几乎将整个通道完全堵住,步行居民难以通行。“如果发生火灾,不能乘坐电梯,只能从楼梯逃生,可是这里的楼道被堵住,我们怎么逃生啊!”在现场,一位居民担心地说。

  随后,记者走访该小区其他居民楼发现,楼梯通道内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

  该小区居民张女士表示,个别居民在楼梯通道内堆放杂物,不仅影响小区形象,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堆放在楼道内的纸箱等杂物为易燃品,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五洲花园小区堆放在楼道内的杂物。

  五洲花园小区 楼道内堆杂物,消防通道内养兔子

  18日,记者来到经济区五洲花园小区看到,18号楼是一栋高层楼房,该楼2单元10楼的楼梯通道内堆放着大大小小的纸箱、泡沫塑料,还有啤酒瓶等,非常杂乱。

  “楼道是公共部位,个别居民怎么能随便在公共部位堆放杂物呀!”该小区居民王女士说,高层楼房要特别注意防范火灾,而楼梯通道内堆放的杂物明显是易燃品,居民们都担心不已。

  在18号楼2单元与3单元之间的消防通道内有一个铁笼,有人在里面养着一只兔子,笼子内有一些菜叶和一些脏乎乎的粪便,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笼子周围散落着一些废纸壳、塑料袋等。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小区其他居民楼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在楼梯通道内堆放杂物的现象。

  最新进展 两家物业都表示将督促居民整改

  3月14日晚7时许,河南开封市一小区突发大火,据知情人士透露火灾是由于电动车违规停放在楼梯间充电引发的,火势迅速蔓延,两三分钟就从3楼烧到了顶楼,教训惨痛。

  对于在楼梯通道乱堆杂物、乱停车子的问题,美丽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小区有停车棚,但个别居民还是在楼梯通道内停放车子,他们会加强管理,劝说居民将车子停到停车棚,并清理乱放的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五洲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曾向居民下达过清理杂物的通知,定期清理杂物,保洁人员在打扫卫生时,如果发现楼梯通道内存在乱堆杂物的现象,会告知居民尽快清走。对此,他们会督促居民将楼梯通道内的杂物、消防通道内的兔笼移走。

推荐阅读
  • 昌乐成潍坊市首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

    记者从昌乐县获悉,3月1日,市教育局正式确定昌乐县为全市首个“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以鼓励该县充分发挥素质教育先行先试的引领任用,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构建完善“规范+特色,底线+创新”的素质教育新格局,不断凝聚正能量,提升育人科学化和教育现代化水...[详细]

    03-19 10-00
  • 临朐30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1亿元

    3月16日,临朐县2019年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举行。这批集中开工的30个大项目总投资191亿元,涵盖了铝型材深加工、高铁配套设备、环保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拉开了临朐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大幕。[详细]

    03-18 09-22
  • 潍坊西服务区本月底封顶 预计6月底前完成施工

    济青高速公路潍坊段改扩建工程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进度备受潍坊市民关注。3月15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目前潍坊段路基工程及路面工程北幅已全部完成,力争6月底、确保7月份完工通车。潍坊西服务区预计3月底完成综合楼主体封顶,建成后将成为济青北线全线占地面...[详细]

    03-17 10-13潍坊晚报
  • 潍坊供暖延长七天 市民齐点赞

    3月1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由于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将迎来降温天气,为了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本采暖季我市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一周,截止到3月22日24时,不再另外收费。针对供暖时间延长,各大热企都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

    03-15 09-48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2019年潍坊市教育民生实事不少 小学均开展延时服务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81所、启动北辰现代教育示范区建设、推进全市小学放学后延时服务……2019年,潍坊重点办好32件民生实事,其中涉及教育方面的有哪些?下一步将如何推进?3月13日,记者对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进行了采访。[详细]

    03-14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