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个二孩家庭的猪年春节

2019-02-11 09:04:00 来源:  作者:

  (记者 武文惠)对于7岁的王宝贤来说,这个寒假显得格外开心和幸福。因为,她迎来了自己的小妹妹---王新月。作为小姐姐,王宝贤会聚精会神地观察妈妈是如何给自己的妹妹换尿不湿,希望可以帮助妈妈一起照顾妹妹。王宝贤说:“我一直都想让妈妈再生个小妹妹。今年,我终于当上姐姐了,心里真的好开心。我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姐姐。”

  2月4日,懵懂无知的小新月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农历春节。由于新月的出生,一家人都没有回平度老家过年。对此,王宝贤还是略显失落地说:“其实,我觉得还是回老家过年好玩。回到老家后,我可以跟小伙伴一起玩,做游戏,甚至能看到很多小动物。”

  作为一名医疗器械技术人员,爸爸平时工作繁忙,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除夕夜,爸爸亲自下厨为家人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并带着大女儿一起出去放烟花,共同庆祝这个特别的春节。爸爸开心地说:“新月的到来,让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人们都常说,闺女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一下子,我就有了两件小棉袄,让人感到很幸福。”

  “我们家新月腊月十五出生的,刚出生的时候3.53KG,53CM。看着小宝贝一天天的长大,让人很欣慰很满足。”妈妈告诉记者。妈妈是一名从教5年的幼儿园老师。在平时,她十分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大女儿要按时参加钢琴班、舞蹈班等各种兴趣班,还要利用各种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大女儿所在的舞蹈学校就有幸在潍坊市电视台举行的元旦晚会上进行了舞蹈表演,特别是大女儿的精彩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新的一年开始,全家人对未来充满希冀:工作顺顺利利,家庭团团美美,两个姐妹开开心心……

推荐阅读
  • 海报新闻万元红包花落潍坊 诸城市民大年初一迎大奖

    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月5日18时许,万元现金红包大奖“砸”中潍坊诸城市民。6日上午8时许,海报新闻送奖小分队来到位于潍坊诸城市舜王街道卜落林子村韩德文的家中,给他送上了万元大奖。[详细]

    02-06 11-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看画展潍坊人的文化年

    潍坊又称“中国画都”,厚重的文化历史氛围在这片土地上积淀,潍坊人对书画的热爱也体现在方方面面。大年初一,在十笏园美术馆,记者注意到,两场精彩的画展正在开展,展厅中,熙熙攘攘的书画爱好者正在驻足欣赏,时不时低声品评一番,或者用手机拍照留念。[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潍坊十笏园文化庙会年味足

    璀璨花灯琳琅美食迎新春,皇家马戏古装游园贺新年。大年初一下午,记者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看到,刚刚开幕的2019第五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上人群熙熙攘攘,市民们赏年俗、观马戏、看非遗,在庙会上体会着十足的年味。[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春节走高速 请看避堵攻略

    2019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市民纷纷趁着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外出旅行。1月31日,记者就市民关注的高速公路车流量、潍坊段事故快处点,以及从潍坊去外地、外地绕行进潍坊、高速之间如何转入等问题进行了采访,整理出了春节高速出行攻略。[详细]

    02-01 10-31
  • 大年初一,“海报新闻”万元大奖“砸”中潍坊!

    大年初一,大奖来袭!5日18:00左右,“海报新闻”再次送出10000元现金红包大奖,获得大奖的是家住潍坊诸城市舜王街道卜落林子村52岁的韩先生。[详细]

    02-05 18-5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客户端潍坊站地推火爆进行

    2月2日,海报新闻客户端潍坊线下地推活动在潍坊万达广场火爆开启,近200名网友参与现场互动,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领取小海豹纪念品,并参与抽奖环节。同时,工作人员现场递推,在商场内推广海报新闻客户端并介绍相关情况,吸引了不少行人参与下载。[详细]

    02-02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