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家镇“三镇”建设亮点纷呈

2019-01-11 21:23:00 来源:  作者:

  2018年以来,阚家镇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两大战略机遇,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稳”基础进一步牢固,“优”质态进一步显现,“好”因素不断集聚,高密西部现代农业强镇、工业经济重镇、生态宜居城镇“三镇”建设取得新进展。

  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阚家样板”。在成功争取潍坊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高密唯一一家潍坊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该镇的基础上,科学规划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及5个功能区。松兴屯田园综合体目前建成区已完成投资9.2亿元,2018年10月26日,代表我市迎接了潍坊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观摩点评,获得了单项第四名的好成绩。引进并开工建设了桂林苑旅游生态园、官河高效创意农业观光园等5个现代农业项目。大力培育壮大望乡食品、瑞丰食品等2个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在10个村试点电商品牌乡村创建计划。成功举办第四届葡萄文化节,吸引游客5万余人。

  着力推动工业经济质效齐增。坚定不移抓招商、引项目,新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13.6亿元。投资10亿元的杭萧钢构等大项目顺利签约,投资8000万元的恒阳沼气发电等新项目开工建设。聚焦增资扩产,改造传统动能。协调服务好望乡食品中央厨房冷链、瑞丰食品万吨果蔬加工扩产、宇洋药业中药流水线等企业的增资扩产项目加快建设,目前全部投产。望乡鲜拉面、无矾油条被选为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国宴食品,成为国宴餐桌上的特色美食。

  努力改善镇村环境面貌,群众生活环境有效改善。投资近3000万元,完成10公里阚兴大道和谭西路北段、伟丽街等镇区主要道路重新罩油,总长度近20公里。投资800多万元,对阚兴大道进行高标准景观绿化改造。投资576.2万元,对镇政府驻地和初家、高戈庄社区驻地主要道路两侧房屋进行立面改造,统一制作安装沿街商业房广告牌。以狄家屯、兴隆官庄2个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建设为引领,整体连片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片区。

  坚持改善民本民生,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提升阚家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质量,投资270万元新上胃镜、肠镜、进口高端彩超等先进设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投入资金726.6万元,为中小学翻新教学楼、配备教育设施、新建录播教室,对5所中小学校操场建设了高标准的塑胶跑道。定期走访慰问困难户和孤寡老人,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启动“三清一增”集中行动,通过清理村级合同、村集体尾欠、侵占集体资产资源,总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75万元。

  高效推进党建和人才工作。注重抓好示范带动,打造了松兴屯、阚家卫生院、中杨家庄等党建示范点,其中松兴屯党建示范点先后迎接中组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省和潍坊市等上级领导调研视察及省内外单位学习考察百余次。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全面消除集体经营性收入低于3万元的24个“空壳村”。抓好人才工作,成立潍坊市首个镇级乡村人才联谊会,做法被潍坊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推介。

推荐阅读
  • 惠新安在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上的讲话

    1月10日,潍坊市隆重举行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市委书记惠新安在会议上作讲话,并发出了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的动员令。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要以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详细]

    01-11 10-41
  • 惠新安会见潍柴动力创新团队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潍柴动力创新团队一行。在1月8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潍柴动力“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市领导田庆盈、苏立科、初宝杰、刘建国、孙明亮、王树华参加会见。[详细]

    01-11 10-43
  • 2019年潍坊市敲定40场大型招聘会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人社部门精心策划敲定以“2019年山东半岛城市群(潍坊)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为开局的40场大型招聘会,全力为求职人员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扩大就业。[详细]

    01-10 10-35
  • 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4日至7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潍坊市开展了巡视。9月4日,省委巡视组向潍坊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细]

    01-09 09-58
  • 2018年前11个月潍坊市出生二孩同比减少近4成

    1月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2018年前11个月,全市户籍人口出生近10万人,同比减少近3成,其中二孩6万余人,减少近4成。目前,潍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平稳,政策执行情况基本符合预期,高龄产妇抢搭“生育末班车”现象减弱,市民二孩生育逐步趋于常态。[详细]

    01-10 10-33
  • 潍坊首笔加装电梯补贴到手 将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配

    1月7日,潍城区输油管道局宿舍13号楼1单元的王松桥高兴地领到了足额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加装电梯补助资金。将按比例分发给单元住户。记者从市物业办获悉,截至7日,全市共有4部加装电梯用户领到补贴。[详细]

    01-08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