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90余个天眼揪出肇事逃逸车

2019-01-11 21:18:00 来源:  作者:

  1月3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和家人专程来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将一面绣有“破案神速显神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办案人员手中,表达感激、敬畏之情。

  2018年12月20日上午十点左右,在时代广场做服装生意的市民张女士,眼睁睁看见自己的轿车被一辆黑色无牌大众轿车倒车时撞坏。张女士跑上前去拽住黑色轿车右侧车门把手,可黑色轿车司机却加大油门拖着张女士向前冲去,企图甩掉张女士。张女士害怕被车轮碾压,不得不松开手,黑色无牌轿车趁机逃窜。

  开车路过此处的市民王先生气不过,立即驾车朝黑色轿车追去。追了大约四五公里,终于在人民大街东小庄菜市场路口北边的梓潼路追上黑色无牌轿车。王先生试图通过喊话让对方停下车,哪知对方与他玩起“老鹰抓小鸡”游戏,两车相互刮碰,一直狂奔到镇府街一村委东侧。见路上没了车辆和行人,王先生打开双闪、鸣着喇叭加油门,想超过黑色轿车,不料胡同里驶出来游先生的宝马车,两车相撞,只听轰的一声,王先生的比亚迪轿车前保险杠被撞烂、引擎盖下冒起浓烟、左前轮脱落,受巨大惯性作用,王先生腰部被扭伤,而宝马车左前车门被撞变形,游先生胸部受伤被困车内,痛苦难言。黑色轿车再次逃走!

  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拨打报警电话。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初步断定这辆无号牌的黑色大众牌轿车为2002年款帕萨特三厢轿车。事故科立即成立专案组,及时搜集当天出事前后黑色轿车的大量视频,确定肇事车外部特征和内部特征。固定特征后,专案组民警驱车到相关汽修厂进行排查,结果一无所获。于是,专案组民警通过浏览总时长达40多个小时、90个电子监控摄像头的录像资料后,将黑色轿车来去行踪连点成线进行智能分析。2018年12月23日上午,他们又以肇事车辆最后消失在仁和社区大屯村的视频地点为基点,查看所有村民家装有监控的视频,最终在仁和社区某村发现肇事车蛛丝马迹,通过村民对肇事司机脸部图像认真辨别后,最终确认肇事司机就是本村高某。接下来几天,民警连续在高某家附近蹲点守候,高某一直未现身。为防止证据灭失和肇事驾驶员潜逃藏匿,2018年12月26日上午,民警找到肇事车的原车主高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高某某知晓其中利害关系之后,答应积极配合交警调查,尽快劝说高某早日投案自首。

  2018年12月27日上午,四处躲藏的高某到事故科投案自首并如实交待其驾车肇事逃逸事实:肇事车辆是他从叔伯哥哥高某某那边买的二手车,没有过户。为逃避交通违法处罚,故意将车辆号牌卸下放到后备箱。事发当日,高某倒车时刮擦张女士的车。因害怕赔偿,故加大油门逃离。不想遇到“路见不平,驱车拦截”的王先生,对王先生左冲右突,导致王先生躲闪不及与游先生两车相撞,两人受伤。随后,民警来到我市某纺织厂内,将藏匿在杂物下的无号牌黑轿车起获。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推荐阅读
  • 惠新安在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上的讲话

    1月10日,潍坊市隆重举行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市委书记惠新安在会议上作讲话,并发出了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的动员令。号召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要以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详细]

    01-11 10-41
  • 惠新安会见潍柴动力创新团队

    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潍柴动力创新团队一行。在1月8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潍柴动力“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市领导田庆盈、苏立科、初宝杰、刘建国、孙明亮、王树华参加会见。[详细]

    01-11 10-43
  • 2019年潍坊市敲定40场大型招聘会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人社部门精心策划敲定以“2019年山东半岛城市群(潍坊)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为开局的40场大型招聘会,全力为求职人员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扩大就业。[详细]

    01-10 10-35
  • 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4日至7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潍坊市开展了巡视。9月4日,省委巡视组向潍坊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细]

    01-09 09-58
  • 2018年前11个月潍坊市出生二孩同比减少近4成

    1月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2018年前11个月,全市户籍人口出生近10万人,同比减少近3成,其中二孩6万余人,减少近4成。目前,潍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平稳,政策执行情况基本符合预期,高龄产妇抢搭“生育末班车”现象减弱,市民二孩生育逐步趋于常态。[详细]

    01-10 10-33
  • 潍坊首笔加装电梯补贴到手 将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配

    1月7日,潍城区输油管道局宿舍13号楼1单元的王松桥高兴地领到了足额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加装电梯补助资金。将按比例分发给单元住户。记者从市物业办获悉,截至7日,全市共有4部加装电梯用户领到补贴。[详细]

    01-08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