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扫黑除恶“临朐战役” “平安临朐”建设成果持续巩固

2019-01-11 07:52:00 来源:  作者: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朐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除恶务尽的方针,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取得了全县群众基本知晓、各方力量全员参与、各条战线成绩突出的显著效果。

  临朐县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破坏社会稳定秩序、危害基层政权巩固、侵害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等问题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临朐实际,打击矛头直指非法讨债、恶意逃债、缠访闹访非访、盗抢骗、黄赌毒、村霸乡霸等12类重点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线索摸排工作,深入走访调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群众 :扫黑除恶很有必要,很好,这关系治安,不遵纪守法国家就乱了套。

  县扫黑办始终坚持动静结合,网上网下联动,多次召开宣传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职责,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营造了深厚的舆论氛围。在镇街政府驻地、建制村和专业化市场、医院、工地等显著位置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5000份。专题设计、制作扫黑除恶漫画版面1000份,在各村社区安装张挂。依托“普法下乡赶大集”法治宣传活动,印制、发放宣传彩页2000份。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共打掉涉恶类团伙27个,其中农村涉恶团伙11个,破获刑事案件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9名,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10万元,移送腐败线索5条,为“平安临朐”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 2018年前11个月潍坊市出生二孩同比减少近4成

    1月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2018年前11个月,全市户籍人口出生近10万人,同比减少近3成,其中二孩6万余人,减少近4成。目前,潍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平稳,政策执行情况基本符合预期,高龄产妇抢搭“生育末班车”现象减弱,市民二孩生育逐步趋于常态。[详细]

    01-10 10-33
  • 2019年潍坊市敲定40场大型招聘会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人社部门精心策划敲定以“2019年山东半岛城市群(潍坊)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为开局的40场大型招聘会,全力为求职人员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扩大就业。[详细]

    01-10 10-35
  • 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4日至7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潍坊市开展了巡视。9月4日,省委巡视组向潍坊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细]

    01-09 09-58
  • 潍坊城区虞河路收尾 乐川街打通终于不堵了

    自2018年10月5日开始,潍坊城区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进行道路施工。1月6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经过三个月的艰苦施工,这里基本具备了恢复通行的条件,道路上的围挡已经拆除,7日正式恢复通行。记者还注意到,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主路面工程...[详细]

    01-07 10-31
  • 潍坊首笔加装电梯补贴到手 将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配

    1月7日,潍城区输油管道局宿舍13号楼1单元的王松桥高兴地领到了足额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加装电梯补助资金。将按比例分发给单元住户。记者从市物业办获悉,截至7日,全市共有4部加装电梯用户领到补贴。[详细]

    01-08 10-16
  • 2018山东“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包括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沾化区下洼镇、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等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详细]

    01-07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