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官镇: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2019-01-10 20:47:00 来源:  作者:

  (记者 贺杰 通讯员 郑晓伟)为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乔官镇多举措开展为期15天的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由之前的“脏”变“净”、“乱”变“齐”、“差”变“好”。

  精细“谋”。成立环卫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包片干部为村级监督员,镇环卫所工作人员负责全镇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制定有效措施、列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整治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引导各村强化对村容村貌的整理和美化。

  大力“宣”。坚持以舆论为先导,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条幅、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目标和意义,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严格“管”。不断探索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逐步规范化科学化,由保洁公司负责,各村配备有5-6名日常保洁员,制定了保洁员分段责任制,各村村干部包片负责责任制,镇环卫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时开展督查,利用镇村微信群及时曝光问题,督促整改,确保环境整治工作长期取得实效,同时开展全镇每五日一考评通报,对于村干部、保洁公司、保洁员进行全方位考评,奖优惩差。

推荐阅读
  • 2018年前11个月潍坊市出生二孩同比减少近4成

    1月9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2018年前11个月,全市户籍人口出生近10万人,同比减少近3成,其中二孩6万余人,减少近4成。目前,潍坊“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平稳,政策执行情况基本符合预期,高龄产妇抢搭“生育末班车”现象减弱,市民二孩生育逐步趋于常态。[详细]

    01-10 10-33
  • 2019年潍坊市敲定40场大型招聘会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今年,人社部门精心策划敲定以“2019年山东半岛城市群(潍坊)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为开局的40场大型招聘会,全力为求职人员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扩大就业。[详细]

    01-10 10-35
  • 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4日至7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潍坊市开展了巡视。9月4日,省委巡视组向潍坊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细]

    01-09 09-58
  • 潍坊城区虞河路收尾 乐川街打通终于不堵了

    自2018年10月5日开始,潍坊城区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进行道路施工。1月6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经过三个月的艰苦施工,这里基本具备了恢复通行的条件,道路上的围挡已经拆除,7日正式恢复通行。记者还注意到,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主路面工程...[详细]

    01-07 10-31
  • 潍坊首笔加装电梯补贴到手 将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配

    1月7日,潍城区输油管道局宿舍13号楼1单元的王松桥高兴地领到了足额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加装电梯补助资金。将按比例分发给单元住户。记者从市物业办获悉,截至7日,全市共有4部加装电梯用户领到补贴。[详细]

    01-08 10-16
  • 2018山东“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包括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沾化区下洼镇、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等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详细]

    01-07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