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 保障饮食安全

2019-01-09 20:58:00 来源:  作者:

  (记者 孙希璐)昌乐县把“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保障饮食安全”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以食品安全先进县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和社会共治格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从昔日的“厨房重地、外人莫入”到借助“互联网+”打造“阳光厨房”,一场静悄悄的“后厨革命”,在我县全面展开。记者在多家餐馆内看到,消费者透过玻璃就能将后厨的实况尽收眼底。土状元土菜馆老板说:“客人能清楚地看到我们厨房是怎么操作的,能让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2018年,昌乐县不断扩大“明厨亮灶”覆盖面,将厨房在线视频监控系统纳入智慧昌乐运管平台。据县市场监管局宝都所副所长孟军介绍,目前,在宝都街道已有140余家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试点安装了240余个摄像头,“明厨亮灶”餐饮单位已达360家。通过打造4D厨房,使餐饮单位实现品味提升、管理提升、素质提升、效益提升。

  昌乐县以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为主线,明确要求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阳光厨房”达到150家;推进抽检工作常态化,达到每年每千人3批次;深入开展清洁厨房、“三小”规范提升、农村食品安全规范提升等行动,切实保障餐饮质量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宁表示:“我们先后开展了‘食安护佳节’、农村食品市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等30多项食品整治行动,对全县5000余户食品业户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67起,发现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252个。争创‘食安山东’示范单位43家,农贸城市场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验收。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加快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实现了对重点餐饮单位全方位实时监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推荐阅读
  • 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4日至7月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潍坊市开展了巡视。9月4日,省委巡视组向潍坊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详细]

    01-09 09-58
  • 潍坊城区虞河路收尾 乐川街打通终于不堵了

    自2018年10月5日开始,潍坊城区乐川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进行道路施工。1月6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经过三个月的艰苦施工,这里基本具备了恢复通行的条件,道路上的围挡已经拆除,7日正式恢复通行。记者还注意到,乐川东街断头路打通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主路面工程...[详细]

    01-07 10-31
  • 2018山东“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包括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沾化区下洼镇、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等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详细]

    01-07 10-08
  • 2019艺考定时间 潍坊市仍设考点

    1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山东组织专业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2019年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校考考点。[详细]

    01-07 10-08
  • 潍坊首笔加装电梯补贴到手 将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配

    1月7日,潍城区输油管道局宿舍13号楼1单元的王松桥高兴地领到了足额的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助资金,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加装电梯补助资金。将按比例分发给单元住户。记者从市物业办获悉,截至7日,全市共有4部加装电梯用户领到补贴。[详细]

    01-08 10-16
  • 个税APP注册填报挺顺畅 登录自动显示就职单位

    1月1日,随着个税新政的实施,个人所得税APP也正式上线,纳税人可自主选择手机端或WEB端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实现全流程“指尖办税”,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纳税人可在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或在主流应用市场下载使用。1月3日,记者体验手机APP“个人所...[详细]

    01-07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