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逃逸拖行司机冲撞他车 躲藏一周后投案自首

2019-01-07 09:46:00 来源:  作者: 张少华

  2018年12月20日,高密男子高某倒车时刮蹭到路边车辆,车主张女士抓住高某车的右侧车门把手,高某竟驾车拖着张女士左摇右晃。路过司机王先生追上去时,高某为逃脱与王先生车相互碰撞。最终,王先生的车与一辆宝马车相撞,两车人员均受伤。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多方排查,锁定了高某,其迫于压力投案自首。2019年1月7日,记者了解到,肇事车辆已被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刮蹭他人车后逃跑,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8年12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高密时代广场附近,张女士看见自己停放在路边的轿车,被一辆黑色无牌大众轿车倒车时撞坏,司机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见状,她连忙跑上前去拉住黑色轿车右侧车门把手,想与司机理论。可大众轿车司机竟加大油门拖着张女士向前冲去,还故意将车左摇右晃,企图甩掉张女士。张女士不得不松开手,大众轿车司机趁机加大油门逃窜。

  路过此处的市民王先生见状后,立即驾驶自己的比亚迪轿车追了四五公里后追上了大众轿车。王先生试图通过喊话让对方停车,哪知对方不但不听,反而与他玩起“老鹰抓小鸡”游戏,两车相互刮碰,一直狂奔到镇府街附近。

  见路上没有车辆和行人,王先生打开双闪、鸣着喇叭,一加油门,想超过大众轿车,不料从胡同里驶出一辆宝马车,来不及躲闪的王先生撞上了宝马车左前车门。比亚迪轿车前保险杠被撞烂、引擎盖下冒起了浓烟、左前轮脱落,受巨大惯性作用,王先生腰部扭伤。宝马车左前车门被撞变形,车主游先生胸部受伤被困车内。大众轿车司机却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溜之大吉。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查阅大量监控录像,锁定肇事司机

  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询问王先生和目击群众,民警初步断定这辆无牌黑色大众牌轿车为2002年款帕萨特轿车。

  办案民警浏览总时长达40多个小时、90个电子监控摄像头的录像资料后,将大众轿车来去的行踪连点成线进行智能分析。但受限于农村天网监控设置的局限性和启用时间影响,肇事车的行驶轨迹中出现了空白或中断。2018年12月23日上午,办案民警又以肇事车辆最后消失在仁和社区大屯村的视频地点为基点,以其为中心辐射周边的四个村庄,通过查看所有装有监控的村民家的视频,最终在仁和社区某村发现了肇事车的蛛丝马迹。通过村民对肇事司机脸部图像认真辨别后,确认了肇事司机就是本村的高某。

  在高某家,民警没有发现肇事车及高某。其父母只知道儿子一直驾驶着一辆黑色无牌轿车,车子是高某堂哥的,对于车辆去向和儿子的联系方式,两位老人一问三不知。

  为逃避交通违法处罚,将车牌卸下来

  接下来的几天,民警连续在高家附近蹲点守候,同时,对高某的亲属展开了耐心说服教育。2018年12月27日上午,四处躲藏的高某在家人带领下来到事故科投案自首并如实交待了其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

  高某称,肇事车辆是他从堂哥那边买的二手车,没有过户。为逃避交通违法处罚,他故意将车辆号牌卸下来放到后备箱里。事发当日,他开着黑色大众帕萨特轿车,拉着媳妇到时代广场买衣服,在倒车时刮蹭了张女士的车。因为害怕赔偿,于是仗着自己的车辆没挂牌,所以不顾张女士的阻拦,加大油门逃离。不想遇到“路见不平,驱车拦截”的王先生,途中高某凭借曾经开过5年特种车的“技艺”,对拦截自己的王先生左冲右突,导致王先生躲闪不及与游先生的车相撞,两人受伤。

  随后,民警们来到位于醴泉街道某纺织厂内,将藏匿在杂物下的无号牌黑色轿车起获。

推荐阅读
  • 铁路今起大调图,石济、济青、京沪三条高铁实现互通

    1月4日,记者从潍坊北站获悉,1月5日零时起,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两条新线融入全国铁路网,石济、济青、京沪三条高铁线路实现互联互通,潍坊北站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经停潍坊北站的旅客列车共22对,省外主要发往北京南、盐城北、武汉、连云港、上海虹桥、...[详细]

    01-05 10-47
  • 新年初雪悄然而至 高密 安丘 诸城 临朐等地迎来降雪

    2019年的第一场降雪如约降临到我市诸城、高密、安丘和临朐等地。1月4日,记者采访得知,这场降雪基本结束,给部分地区市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未来三天,我市气温稳定,但整体偏低,市民外出要做好防护。[详细]

    01-05 10-49
  • 潍坊汶河平原大桥计划6月投入使用

    2018年9月,原汶河流域的平原大桥被洪流冲毁。1月3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大桥地处安丘市与昌乐县交界处,在修建另一座钢架桥应急的同时,加速推进新汶河平原大桥项目建设,新大桥预计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详细]

    01-04 11-2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18个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1355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潍坊18个项目在列。[详细]

    01-04 11-2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全国“书香城市”青州进十强

    2018年全国“书香城市(区县级)”共10个,分别是天津市和平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详细]

    01-04 11-2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明日起旅客可从潍坊高铁北站前往北京上海等地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调整图,本次调图途经潍坊北站站停的旅客列车共22对,前往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潍坊高铁北站出发。[详细]

    01-04 11-2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