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迎考”供暖不打折蔬菜供应足

2018-12-12 10:10: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赵春晖 邓永杰

  12月11日,冬雪如约而至。为了减轻积雪对交通的影响,环卫部门出动人员清扫道路积雪;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安排部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为防止雪后大幅降温,城区各大热企做足了准备。

  市环卫处

  出动3300余人清扫道路积雪

  当天早晨,记者在城区走访看到,环卫工人正在清扫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的积雪。“我们今天早早就开始清扫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扫出一条安全的道路来。”环卫工人张女士说。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接到气象局关于12月10日有雪情的预报后,他们立即做好了充分准备,随时应对除雪防冰。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虽然降雪较大,但地面温度比较高,地面上没有形成大量的积雪,因此没有出动大型机械除雪车辆,主要以人工扫雪为主,出动清雪人员3300余人。但在一些重要路段的特殊位置,还是出动了一些机械除雪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可能还有降雪天气。雪情就是命令,降雪后各级各部门将第一时间组织除雪;除雪以属地管理为原则,以区为单位组织除雪。配齐除雪机械车辆,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准备除雪机械,各沿街门店、单位应负责及时清除门前三包区域内的积雪,所有社会化除雪区域及门前三包等地区雪停后24小时内必须清除完毕。目前,各区已做好了融雪剂、除雪机械等物资和机械的准备工作。

  市燃热办

  增加热源出力,确保供暖达标

  随着降雪天气的到来,很多市民担心家中供暖温度是否会受影响。对此,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降雪天气,市燃热办已提前组织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和各热企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提前组织好城区所有供热资源的调配,及时启动尖峰供热,提高供热温度,确保城区供热安全、连续、稳定。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热企均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供热质量,尽量不让供暖打“折扣”。

  当天,记者从市热力公司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降温天气的出现,他们已经缓慢增温,尽可能确保居民家里达标供暖。他们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确保管网运行正常的情况下,逐渐增加热源出力,确保居民家里的温度达标。

  目前,各供热企业已经开始对锅炉的平均负荷进行提高,应对降温天气。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供暖设备的检修力度,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确保在寒冷天气下,供暖设备可以安全运行。

  农产品物流园

  提前组织货源,蔬菜正常供应

  寿光农产品物流园是全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目前园内交易的九成蔬菜来自广东、海南、福建、浙江、上海等南方地区。

  当天,记者从该物流园了解到,针对最近一段时间的降温和降雪天气,物流园做好了应对大幅度降温降雪天气的准备。每天做好价格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价格异常波动,及时进行汇总整理,依据市场信息监测情况指导业户及时调整供求,减少损失,全力保障冬季蔬菜市场供应。

  此外,该物流园坚持对所有进出物流园的蔬菜进行安全检测,对大宗交易严格审查,短缺品类也不打折扣,保证蔬菜安全。目前,该物流园内储存了一部分西蓝花、土豆、芋头、甘蓝之类的蔬菜,以保证市场供给充足。

  针对降雪天气可能导致“南菜北运”受到影响,该物流园组织多路供销人员奔赴寿光及周边县市区的蔬菜生产基地组织货源,通过全国各地的大客户向寿光调拨蔬菜,保障蔬菜货源充足。

  交警部门

  抛锚、侧滑等意外频发,交警出动紧急援助

  对交警来说,雪情就是警情。路面结冰湿滑,各种安全隐患突出,交警们顶着大雪寒风维持交通秩序,完成一次次救助,让市民在寒冬中感到一丝丝暖意。

  当天上午10时45分,寒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长松路和基线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事故,一辆黑色轿车滑进路边绿化带内,驾驶员无法将轿车驶出。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附近车流量较大,事故车辆大半个车身已经进入绿化带内。民警们在车尾部将车抬起后,用力将车辆推出绿化带。

  当天上午,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了暖心一幕,大雪中,几名民警帮一位老人推着一辆三轮车艰难行进。记者了解到,这是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对雪天抛锚的三轮车进行的一次救助。

  无独有偶,下午1时45分许,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例行巡逻至健康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时,发现一辆白色电动汽车停在道路上,立即上前查看。一名30多岁的男子焦急地表示,他的电动汽车电机故障无法启动,车内没有合适的工具,他在雪中等待了半个多小时。民警立即从警车内取出工具帮其维修,十几分钟后,电动汽车的线路接好成功发动。

  加强警力对重点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和疏导

  记者了解到,奎文交警大队迅速启动雪天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案,切实加强雪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组织警力加大对辖区各中小学校门前等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的巡逻力度,并专门安排民警提前上岗执勤,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上,尤其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

  对于雪天刮蹭事故,奎文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做到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快速勘查现场,快速恢复路面交通,严防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当天,奎文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60余人次,警车120余辆次,发布各类交通安全提示数十条,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

推荐阅读
  • 直播:重磅!“海报新闻”客户端今日上线!

    “海报”来了!12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海报新闻”客户端将正式上线。大众网“众播”将对上线仪式进行全程直播,现场揭秘主打“速度、深度、温度”的“海报新闻”客户端是怎样诞生的。[详细]

    12-12 08-49大众网
  • 主要降雪过程基本结束 15日气温将缓慢回升

    相比上周的那场“首雪”,这次的雪来的气势如虹,北风夹杂着雪花扑面而来,一夜的时间,道路和树木都裹上了银装!早在10日下午,潍坊市气象局就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潍坊市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详细]

    12-12 09-25
  • 潍坊市7条公交线直通高铁北站 方便市民出行

    12月9日,记者获悉,为实现潍坊中心城区与潍坊高铁北站之间零距离换乘接驳,方便市民顺畅出行,我市拟对城区部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延伸,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潍坊市交通局将城区6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情况及1条新开设公交线路进行了公示。这7条线路...[详细]

    12-10 09-10
  • 2019年1月5日起济青高铁开行动车组45对

    12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山东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详细]

    12-07 09-16
  • 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潍坊市气象台12月10日17时07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月10日夜间到11日,我市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积雪和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提请公众注意防范。[详细]

    12-11 09-56
  • 潍坊市物业服务及城区住宅停车收费新标准出台

    12月10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市日前正式出台了《潍坊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关于潍坊市城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及机动车停放费基准价格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规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详细内...[详细]

    12-11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