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这一家连遭变故 好心人出高价包圆四亩白菜

2018-12-11 09:37:00 来源:  作者: 邓永杰

  高密市柏城镇的陈茂珍一家连遭变故,去年她的丈夫遇车祸,近日她的母亲又受伤住院。同时,地里4亩白菜还没来得及收获,成了她的一块心病。12月9日,记者采访得知,为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连日来,高密市众多志愿者陆续赶来,以高于市场价几倍的价格将4亩白菜全部买走。

    家中遇变故,四亩白菜成了心病 

    12月9日上午,高密市柏城镇居民陈茂珍来到高密市中医院,看望躺在病床上的老母亲。这几天里,她母亲王世莲嘴里一直念叨着:“地里的白菜能卖出去,一定别忘了好心人的帮助。”

    20多天前,70多岁的王世莲遭遇车祸,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非常顺利,但术后老人仍未完全清醒,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有人24小时照料。

    陈茂珍表示,她姊妹三个,她是老大,在家种地,两个妹妹打零工,收入不高。目前,三人都在医院照料老人,入院时凑的5万多元钱快用完了。

    “去年,我丈夫于学全也遭遇车祸,断了11根肋骨,干不了太多活。”陈茂珍说,今年她家种植了4亩白菜,价格低还不好卖,家里遭遇变故,白菜连收获都成了难题。

    志愿者赶来帮忙,高于市场价购买 

    陈茂珍告诉记者,当前白菜价格偏低,按照市场价一亩地的白菜能卖四五百元,而且还要自己拔出来,开车送到买主家。“辛辛苦苦种的白菜,如果不及时拔出来,就会烂在地里。”陈茂珍说,眼看着4亩换钱救命的大白菜就要冻在地里,她心急如焚。

    12月4日,高密市志愿者协会了解到他们一家遇到的困难后,立即发出帮扶倡议。

    当天下午,高密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单政达就和50多名志愿者来到陈茂珍家的白菜地里。地里一片泥泞,大家克服难题,帮陈茂珍一家将白菜拔出。

    在地里,志愿者们有的买走了一小车白菜,有的放下100元钱只拿走几棵,还有的放下钱后便悄悄离去。其中,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城建物业分会拉走一小货车白菜,支付了2000元。

    白菜卖完心里踏实 

    高密市志愿者单纪法也参与此次爱心接力,他所在的党员雷锋团组织了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购了1000多棵白菜,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陈茂珍一家送去温暖。

    12月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陈茂珍家的白菜已全部卖完。爱心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热心志愿者发来信息想购买白菜。

    对于志愿者们的爱心举动,于学全十分感激,他想通过本报向志愿者们说声“谢谢”。在大白菜被爱心人士纷纷买走的同时,从医院传来喜讯,王世莲老人醒了。

    “听说地里的白菜被好心人买走了,老人别提多高兴了。”陈茂珍对记者说,目前老人的意识逐渐变得清醒,恢复得非常好,“白菜全部卖出去,我可以安心在医院照顾母亲了”。

    “众多志愿者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不仅将白菜全部买走,而且给了几倍的价钱。”于学全激动地说,近几天正好来了寒潮,如果不是及时将白菜卖出去,就会全部被冻坏在地里,那样这一季就白忙活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展 坊子到寒亭时间将省一半

    12月9日,记者来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看到,道路东侧的绿化带已经基本全部移除,具备了动工条件。此外,坊子区段潍县中路与凤凰街交叉口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寒亭区段同样已经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这意味着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展。据悉,潍县中路预计明年中期基本...[详细]

    12-10 09-12
  • 潍坊市7条公交线直通高铁北站 方便市民出行

    12月9日,记者获悉,为实现潍坊中心城区与潍坊高铁北站之间零距离换乘接驳,方便市民顺畅出行,我市拟对城区部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延伸,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潍坊市交通局将城区6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情况及1条新开设公交线路进行了公示。这7条线路...[详细]

    12-10 09-10
  • 2019年1月5日起济青高铁开行动车组45对

    12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山东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详细]

    12-07 09-16
  • 潍坊28处市场被认定为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向社会公示了173处“2016-2017年度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名单,其中,潍坊28处市场位列其中,数量全省第一。[详细]

    12-07 09-15
  • 潍坊市国家4A级景区达24家

    日前,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十笏园文化街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我市国家4A级景区达到24家,景区已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绿色新引擎。[详细]

    12-06 10-08
  • 潍坊城区已有22处斑马线安装使用过街信号灯

    自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潍坊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切为了您的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文明礼让”专项行动也是一项重要内容。交警部门对城区道路交通和行人过街设施的现状进行了综合调研论证,重点对行人过街需求量大、车流量多的路段组织进行了交通优化。1...[详细]

    12-06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