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深夜持刀抢劫 20小时后落网

2018-12-04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姗 孙杰贞

  大众网12月4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孙杰贞)11月25日21时,昌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昌邑市北海路某药店工作人员高某被一陌生男子以持刀威胁的方式抢走现金300余元、手机1部、黄金戒指1枚,总价值2000余元。

  警情就是命令,昌邑市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只见药店门口外站着一名瑟瑟发抖的女子,其恐慌、无助的神情让民警心头一紧,在民警的安抚下,受害人才断断续续讲述了被抢劫的过程。晚上9点左右,该女子准备从药店下班回家,刚要拉下药店的防盗门时,突然有一名男子拿着刀冲了进来,用刀抵住她的胸口,索要钱财,该女子恐惧之极,只好给了他300余元现金,但该男子并不满意,抢走女子的手机和金戒指后逃窜。据该女子反映,嫌疑人大约20多岁,戴着眼镜、口罩,穿深色休闲服。

  深冬的晚上,行人稀少,药店周围高大的法桐树将路灯几乎完全遮掩,嫌疑人面貌不清,四周没有发现作案车辆,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为尽快找到案件突破口,民警连夜对药店周边店铺开展调查,一店主反映嫌疑人沿北海路向北逃窜,民警一路追踪,现场调查走访群众20多人,初步刻画出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和大致活动范围,经分析研判,嫌疑人很可能入住旅馆或潜入某个店铺中过夜,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地点逐一排查,发现嫌疑人曾在一家小旅馆中住宿,但已经离开。

  线索突然中断,但民警毫不气馁,从小旅馆提供的嫌疑人真实身份入手,通过信息核查、走访摸排,发现嫌疑人在高密出现。民警立即驱车赶往高密,在高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嫌疑人出现的大致范围开展地毯式搜捕。26日晚18时,民警在高密火车站附近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某(男,32岁,潍坊市坊子区人)一举抓获,于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昌邑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昌邑市公安局先后开展集中打击刑事犯罪专项行动、冬季严打铁拳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命案破案率达到100%,命案发案逐年下降,我市杀人、强奸、抢劫等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降幅明显,同比下降20%,破案率明显上升,达到90%,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展 坊子到寒亭时间将省一半

    12月9日,记者来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看到,道路东侧的绿化带已经基本全部移除,具备了动工条件。此外,坊子区段潍县中路与凤凰街交叉口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寒亭区段同样已经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这意味着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展。据悉,潍县中路预计明年中期基本...[详细]

    12-10 09-12
  • 潍坊市7条公交线直通高铁北站 方便市民出行

    12月9日,记者获悉,为实现潍坊中心城区与潍坊高铁北站之间零距离换乘接驳,方便市民顺畅出行,我市拟对城区部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延伸,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潍坊市交通局将城区6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情况及1条新开设公交线路进行了公示。这7条线路...[详细]

    12-10 09-10
  • 2019年1月5日起济青高铁开行动车组45对

    12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山东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详细]

    12-07 09-16
  • 潍坊28处市场被认定为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向社会公示了173处“2016-2017年度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名单,其中,潍坊28处市场位列其中,数量全省第一。[详细]

    12-07 09-15
  • 潍坊市国家4A级景区达24家

    日前,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十笏园文化街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我市国家4A级景区达到24家,景区已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绿色新引擎。[详细]

    12-06 10-08
  • 潍坊城区已有22处斑马线安装使用过街信号灯

    自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潍坊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切为了您的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文明礼让”专项行动也是一项重要内容。交警部门对城区道路交通和行人过街设施的现状进行了综合调研论证,重点对行人过街需求量大、车流量多的路段组织进行了交通优化。1...[详细]

    12-06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