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冷空气"冻"真格 周六最低温可达-8℃

2018-12-04 09:34:00 来源:  作者: 邓永杰

  从12月2日开始,我市开起了“雨+雾”模式,给市民外出带来了不利影响。3日,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本周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市民要做好防范工作。

  大雾冬雨一起上阵,市民感觉格外冷

  12月2日降雨后,天气更加恶劣起来,当晚就感觉雾蒙蒙一片,湿乎乎的。随着夜色加深,雾气逐渐变大,能见度进一步下降,车辆纷纷打开双闪缓慢行驶。当晚10时43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3日凌晨,我市又出现降雨天气,雨水和大雾混杂在了一起。清晨,气温明显降低,市民明显感觉变冷了。“今天早上的风也比较大,下雨后,被风一吹,感觉格外冷。”家住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王女士说,当天出门要多加衣物了。

  直到3日中午时分,冬雨依然哗啦啦下着,大风越刮越有劲儿,路边被吹落的枯黄叶子已经与积水混在一起。

  3日15时16分,市气象台发布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影响我市十多个小时的大雾渐渐散去,城区能见度开始好转。

  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降温幅度可达8℃

  虽然入冬已经快一个月了,但我市日最低气温一直在零点之上。然而,一场冷空气正在向我市靠近,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

  12月3日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3日下午到4日,内陆地区偏北风4级阵风5~6级。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雪。6日~7日,我市内陆地区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3日~5日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局部10℃左右,预计5日最低气温可达-2℃,8日最低气温可达-8℃。

  对此,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提醒,在寒潮来临时,有关部门要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市民注意添衣保暖;另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设施农业种植户,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推荐阅读
  • 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展 坊子到寒亭时间将省一半

    12月9日,记者来到潍县中路高新区段看到,道路东侧的绿化带已经基本全部移除,具备了动工条件。此外,坊子区段潍县中路与凤凰街交叉口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寒亭区段同样已经开始全封闭改造施工,这意味着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全面开展。据悉,潍县中路预计明年中期基本...[详细]

    12-10 09-12
  • 潍坊市7条公交线直通高铁北站 方便市民出行

    12月9日,记者获悉,为实现潍坊中心城区与潍坊高铁北站之间零距离换乘接驳,方便市民顺畅出行,我市拟对城区部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延伸,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潍坊市交通局将城区6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情况及1条新开设公交线路进行了公示。这7条线路...[详细]

    12-10 09-10
  • 2019年1月5日起济青高铁开行动车组45对

    12月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山东铁路客货运输能力显著提升。[详细]

    12-07 09-16
  • 潍坊28处市场被认定为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向社会公示了173处“2016-2017年度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名单,其中,潍坊28处市场位列其中,数量全省第一。[详细]

    12-07 09-15
  • 潍坊市国家4A级景区达24家

    日前,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十笏园文化街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我市国家4A级景区达到24家,景区已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绿色新引擎。[详细]

    12-06 10-08
  • 潍坊城区已有22处斑马线安装使用过街信号灯

    自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潍坊交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切为了您的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文明礼让”专项行动也是一项重要内容。交警部门对城区道路交通和行人过街设施的现状进行了综合调研论证,重点对行人过街需求量大、车流量多的路段组织进行了交通优化。1...[详细]

    12-06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