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峡山男子网上冒充富二代 骗钱又骗色

2018-12-03 09:19:00    作者:宋树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峡山男子陈某没有正当职业,冒充“富二代”到社交平台诈骗。陈某以腿伤为由,骗取女孩董某7万余元,见对方想探望自己,他冒充“表弟”赴约。指责“表哥”劣迹斑斑,透露自己家境殷实,成功上位。两人在酒店租住期间,陈某偷偷用董某的身份证借贷,还谎称舅舅是市领导,可以帮董某的妹妹安排工作,先后骗取近19万元。在识破骗局后,董某报了警。奎文警方经多方调查,将陈某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峡山男子陈某没有正当职业,冒充“富二代”到社交平台诈骗。陈某以腿伤为由,骗取女孩董某7万余元,见对方想探望自己,他冒充“表弟”赴约。指责“表哥”劣迹斑斑,透露自己家境殷实,成功上位。两人在酒店租住期间,陈某偷偷用董某的身份证借贷,还谎称舅舅是市领导,可以帮董某的妹妹安排工作,先后骗取近19万元。在识破骗局后,董某报了警。奎文警方经多方调查,将陈某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网友自称富二代,素未谋面借款七万

  今年26岁的董某是一名女教师,在滨海区某学校任职,平时喜欢在“探探”等社交平台上交友。2017年5月份,根据“探探”匹配的数据,董某与网友陈某成为好友。董某见对方的头像是一个帅气小伙,得知是其本人的头像后,对其大生好感。网友陈某特别殷勤,经常发来甜言蜜语的问候,还透露自己是一名“富二代”,家中有多套房产。

  董某见对方温柔体贴,而且颇有家资,自己也到了适婚的年龄,认为对方可以托付终身,就与对方确立了恋爱关系。双方加为微信好友,聊得很投机。期间,陈某以腿部受伤需要治疗等理由,向董某“借”了7万余元。尽管从未与陈某见过面,但被爱情蒙蔽双眼的董某不疑有他,以为对方只是一时资金周转不开,之后一直没讨要借款,反而每天对陈某嘘寒问暖。

  2017年6月份,董某见陈某的腿伤迟迟未愈,主动提出到医院看望。这令陈某变得忐忑不安,因为他本人的相貌与头像差别甚远,如果见面肯定会被对方识破。为此,陈某让董某赶到城区某医院后,称让表弟“孙某”去接她。其实,“孙某”就是陈某本人,他试图瞒天过海,一人分饰两角继续忽悠董某。

  借表弟身份赴约,偷用女友身份借贷

  见面后,“孙某”与董某交谈了一番,称自己“表哥”陈某人品不行,并罗列了种种劣迹。随后,“孙某”表示尽管自己身材较胖,长相一般,但家境不错,而且一直单身。董某一时鬼迷心窍,竟相信了对方的谎言,没有继续到医院探望陈某,也没有去要回7万元欠款,而是与“孙某”聊得火热。董某并没有意识到,陈某与“孙某”是同一人,说话的口吻基本相同。

  在相处一段时间后,董某见“孙某”每次都租住在酒店,也没有产生怀疑,以为对方将资金全部投到了生意上,加之工作忙碌才不常在家居住。

  后来,两人正式交往并发生了性关系,一起租住在酒店内。对于日常开销,“孙某”并没有表现得大手大脚,而是一部分费用由董某承担,这竟然也没有引起董某的怀疑。

  交往后,董某每天听着“孙某”的甜言蜜语,对他的好感与日俱增,竟然借了一部分钱维持两人的日常花销。“孙某”有时也跟董某一起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钱,在此过程中了解到董某的详细信息,有时趁董某不留意,利用她的个人身份信息到无需语音确认的借贷平台上借钱,先后办理各种贷款8万余元。

  帮女友家人安排工作,再骗两万元

  2018年初,董某无意中在酒店房间内发现了“孙某”的身份证,上面显示“孙某”名为陈某,这一发现令董某大惊失色。陈某再度花言巧语企图蒙混过关,称身份证是假的。董某暗中让朋友查询身份证的真假,在得知身份证属实后,她气愤地找陈某算账。

  陈某又使出拿手好戏,用自己的“富二代”身份来诱骗董某,称他们家除了房产外还有多家商铺,日后肯定会给她优渥的生活。出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董某再度原谅了陈某。

  今年6月份,陈某从董某口中得知,她的妹妹今年高中毕业,高考分数预计不理想,他连忙表示自己的舅舅是市领导,可以帮忙安排工作。

  当局者迷,董某满心欢喜地给了陈某2万余元钱,让他帮助“运作”。然而,几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消息。妹妹的工作迟迟没有着落,自己的手机频繁收到各种催账信息,而自己从未在这些借贷平台借钱,这引起了董某的怀疑。

  过父母的一番教育,董某彻底醒悟过来。找到陈某的家人后,董某的家人要求他们写下欠条,偿还骗走的钱,陈某写下欠条后迟迟未还钱。

  11月11日,董某向奎文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报警。

  无正当职业,网上撒网骗单纯女孩

  接警后,奎文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当天便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接受审讯时,陈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诈骗行为。但在民警的心理攻势下和证据面前,陈某的心理防线瓦解,交待了自己的“套路”。

  经查,今年28岁的陈某是峡山人,只有高中学历,平时没有正当职业,经济拮据,整天琢磨怎么发笔横财。陈某在“探探”等社交平台上交友,冒充富二代,希望能蒙骗涉世未深的单纯女孩,不料竟然有女孩真的被其花言巧语蒙骗。在董某上当后,陈某发现,自己既没有带董某到过豪宅,也没有带其去所谓的沿街商铺看过,只凭一张嘴,就将大学毕业的董某骗得团团转,于是贼心更大。见董某发愁妹妹未来规划一事,他虚构出一个当市领导的舅舅,又骗了不少钱。

  由于陈某平时主要靠借亲戚朋友的钱为生,经济拮据时,还偷偷用董某的身份证借贷,全然不顾后果,以为借贷信息被董某发现时能再度用富二代的身份蒙混过去,没想到最终难逃法网。

  11月29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