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全面提升 这段友爱路要打通

2018-12-03 09:00: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友爱路是潍城区一条较为重要的南北交通次干道,但其中多段路况非常差,甚至还存在断头路。12月2日,记者了解到,友爱路福寿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目前已经进入了大修打通阶段,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

  友爱路是潍城区一条较为重要的南北交通次干道,但其中多段路况非常差,甚至还存在断头路。12月2日,记者了解到,友爱路福寿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目前已经进入了大修打通阶段,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

  道路清理工作已启动,附近居民有盼头了

  12月2日,记者来到福寿西街与友爱路交叉口看到,路北侧已经挡起了施工围挡,有施工人员正在清理道路两侧的一些杂物和垃圾,为正式动工做准备。此外,还有一些施工人员在测量道路距离,完善施工方案。

  记者继续往北走看到,这段友爱路只有约两三百米进行了简单的硬化,再往北则是一大片土路,而且坑洼不平,崎岖难行。

  记者自南向北走访看到,这段道路上有多辆大型的机械车辆,正在对道路两侧的一些植物、垃圾、土石进行清理,对主干道路进行简单的铺垫,为正式开工做着准备。

  现场有施工人员介绍,早在一周之前,他们就启动了对这段道路的清理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具备动工条件。

  家住潍城区奥韵华庭小区的刘先生说,友爱路福寿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一直以来就没有打通,虽然距离很短,但要想过去却得从两侧的主干道绕路,给市民们的正常出行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我搬到这个小区里已经有五年时间了,这条路一直就是这个样子,天天盼着能早日打通。”刘先生说。

  小区居民刘女士说,这段友爱路其实并不算特别长,可由于中间被阻断,整段路几乎就是荒废着,甚至有人在路上圈地种起了蔬菜。由于路上坑洼太多,非常危险,也特别不方便。大家都盼着这条路能够赶紧通开,这样日常出行时就方便多了。

  工期至明年7月,施工方建多条通行便道

  友爱路北宫西街至福寿西街路段是一条城市次干道,但一直以来都是较为出名的一段“断头路”,且位于潍城区中心位置,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今年,为了打通这段“断头路”,我市启动了针对该路段的通路工程。

  该工程南起福寿西街,北至北宫西街,全长为480.271米,包含修路和绿化两部分。其中,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绿线宽度为6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段新建道路宽度为21米,两侧各有4米宽的人行道,人行道外侧是绿化带,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高标准的城市道路。

  另外,新建道路将采用雨污分流体制,道路两侧敷设雨水管道,西侧敷设污水管道,沿线预留雨、污支管线,缓解排水不畅的问题。

  目前,友爱路福寿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的打通工程已经开始,初步预计工期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的7月份,施工期间这段道路将采取全封闭施工方案。

  由于工期较长,为了方便周围小区居民出行,施工方将修建通往福寿西街的临时通行道路,在位于友爱路西侧的奥韵华庭小区东侧修建8米宽的临时通行便道,在潍城法院宿舍区西侧修建3米宽临时通行便道。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