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父母关注 潍坊中学生导演“绑架案”

2018-12-01 11:17:00    作者:宋树云 孙波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经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男孩被“绑架”。警方调查发现,“绑架”只是该男孩小董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他为了验证父母是否重视他,离家出走后住在宾馆,向父母发“绑匪信息”。民警及时找到小董后,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小董和父母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会多进行沟通交流。

  民警及时找到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父母表示以后会多与孩子沟通

  日前,经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男孩被“绑架”。警方调查发现,“绑架”只是该男孩小董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他为了验证父母是否重视他,离家出走后住在宾馆,向父母发“绑匪信息”。民警及时找到小董后,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小董和父母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会多进行沟通交流。

  母亲收到绑架信息

  11月20日上午10时50分,经济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董先生报警称,他不满14岁的儿子失踪,妻子手机接到“绑匪”用孩子手机发来的信息,称其儿子被绑架,不交赎金就撕票。

  北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赶赴现场。经勘查现场及询问报警人得知,董先生的儿子小董是一名中学生,长期寄宿在学校,当天并没有回家,家中也没有被翻找的痕迹。随后,民警又来到小董的学校,了解到小董已有两天未到学校上课,老师发现异常情况后,已紧急联系小董父母。

  在老师通知家长当天,孩子母亲手机上收到了“绑匪”的短信,短信内容为“你儿子被绑架了,准备50万元,不然撕票”。小董父母寻子心切,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多方调查找到孩子

  北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民警根据小董平时回家的时间、路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查看周边监控,初步锁定案发时小董回家的轨迹,发现小董在辖区某宾馆附近消失,当时他只身一人,没有成年人陪在身旁,这一异常情况引起民警的怀疑。

  根据周边监控得知,小董进入辖区某宾馆后未离开。民警原本以为孩子被骗后,自行入住宾馆,但经暗中查看宾馆入住手册,没有发现小董的登记信息。疑点尚未解开,民警以便衣身份暗中查看。

  经多方调查,确认小董身边并无其他成年绑匪,营救能确保孩子安全时,民警进入辖区宾馆房间找到小董,并第一时间通知其父母认领,确认这就是他们要找的孩子。

  缺少陪伴导演闹剧

  民警询问时,小董对“绑匪”的身份三缄其口。民警耐心与他交谈,安抚其情绪,小董终于敞开心扉,称所谓的“绑架”是他自己搞出来的闹剧,想验证父母是否重视自己。父母每天忙于工作,无暇照顾他,把他寄宿在学校,每周只回家一次。但周末父母仍少有时间陪他,倍感孤独的小董迷上了手机游戏和直播,经常问父母要钱,用来充值游戏币及给网络主播刷礼物。

  民警对小董进行了心理疏导,他和父母认识到各自的错误。小董父母表示,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今后会加强与孩子的交流,多抽时间陪孩子。小董也表示今后不再任性。

  11月30日,记者获悉,小董此次入住的宾馆因没有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被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应多关注孩子心理

  经济公安分局民警呼吁,目前,孩子迷恋手机在现代家庭中比较常见,过多接触手机及游戏对儿童、青少年的身心有一定影响。全社会应该多给未成年人一些关注,给他们一个温暖健康的成长环境。

  民警提醒,父母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是第一位的,多跟孩子沟通,多抽时间陪陪孩子,了解孩子的所见所闻,了解他的所需所求,多疏导孩子的情绪。亲子沟通不求时长,但求有效。同时,家长应该多注意孩子的言行举止,发现问题及时跟孩子沟通,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其次,学校作为孩子的直接教育根据地,老师作为孩子的直接教育者,要经常与孩子交流谈心,掌握他们的心理动态;做好点名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孩子的在校情况。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