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气温骤降,供暖第二日迎“小考”

2018-11-17 10:0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5日晚上,我市出现强风降雨天气,气温随之骤降,对刚刚开始正式供暖的各大热企来说可谓一个考验。16日,记者了解到,此次降温对我市的供暖造成的影响不大。但为了预防接下来可能的强降温天气,各大热企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必要的时候将提高高温循环水温度,确保市民家里暖意融融。

  11月15日晚上,我市出现强风降雨天气,气温随之骤降,对刚刚开始正式供暖的各大热企来说可谓一个考验。16日,记者了解到,此次降温对我市的供暖造成的影响不大。但为了预防接下来可能的强降温天气,各大热企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必要的时候将提高高温循环水温度,确保市民家里暖意融融。

   冬雨之后降温明显

  近几天里,我市天气一直比较好。但15日夜间11时左右,狂风大作,并出现了降雨天气。不过,这场降雨仅仅出现在夜间,很快就结束了。

  这已经是今年入冬后的第二场雨。16日早上,风力依然比较大,气温进一步下降,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市民出门需要裹得严严实实。

  “屋里的温度还可以,可室外就不一样了,迎面吹来的寒风,冻得我直哆嗦。”家住城区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赵女士说,为了应对寒冷天气,她不仅穿上了保暖衣,还穿上了羽绒服。

  记者在城区大街小巷上看到,骑电动车、自行车上班的市民,已经将自己“全副武装”起来,顶着寒风缓慢前行。“昨天天气还挺好的,今天就变得这么冷了,由于下了雨,阴冷感较为明显。”正在赶着上班的市民马女士说。

  一夜的大风之后,树上的叶子不停往下落,站在路边远远望去,一片泛黄,给冬日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有的市民冒着寒风,拿出手机将这美景记录下来。

  供暖温度较为稳定

  16日,记者走访城区的部分小区发现,多数已经正常供暖的小区室温并没有出现波动,绝大多数住户家中的温度都保持在20℃以上。

  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巩女士告诉记者,正式供暖开始后,她们家的温度再次出现了上升,从以前的22℃上升到了26℃。这是这些年以来供暖效果最好的一次,她在家里不得不开着窗户通风,穿着短袖丝毫不觉得冷。15日晚上听到外面狂风呼啸,知道肯定要降温了,第二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特意查看了一下温度计,发现依旧是26℃,并没有出现变化。

  随后,记者又来到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薛女士的家里。自去年开始,她家的供暖温度就是22℃,今年还是这个温度,降温也没有给温度造成变化。

  “我都怀疑我们家的温度计是不是坏了,一到供暖季就是这个温度,感觉比较舒服,不冷也不热,希望出现降温天气的时候,这个温度还能维持住。”薛女士说。

  当天,记者还电话咨询了城区几位居民得知,尽管出现了降温天气,但是他们家里的温度都没有受太大的影响,几乎没有出现波动。

  部分小区还没热起来,市民挺郁闷

  但对于一些还没有享受到正常供暖的居民来说,此次降温让他们家里的温度又降了不少。

  家住奎文区北海明珠小区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交房已经有数年时间了,但一直没有实现集中供暖,可把小区的居民给愁坏了。

  “在朋友圈里看着别人家二十五六度,我们家降温后都十五六度,在家里还得穿棉袄,别提多郁闷了。”马先生说。

  据了解,北海明珠小区里的供热设施是由开发商所建,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和热企一直没有协商好,今年依旧没有实现供暖。马先生说,希望明年小区可以享受到集中供暖。

  此外,城区有部分小区居民家里还没有热起来,因为供暖刚刚开始,一些小问题需要维修,热企的入户维修员连轴转。还有一些小区里的供暖管道依旧没有改造结束,市民要想达标供热,还得再多等几天。

  气温降到零点,热企已经做好应对

  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室温达到18℃的标准应当具备室外温度、建筑围护结构和室内采暖系统合格三个条件。其中,关于室外温度的条件是不低于供热系统最低设计温度。我市的集中供热设计室外温度是-7℃,目前我市虽然出现了降温天气,但对集中供热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不过,为了预防出现大范围的降温天气,市燃热办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各热企做好供热工作,及时组织供热资源调配,在出现极端天气情况下,要能及时增加热源供给,提高供热温度,加强供热一线力量,确保城区供热安全、连续、稳定。

  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出现的降温天气暂时还没有对正常供暖的小区造成影响。但他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一旦降温天气持续或者进一步降温,将提高高温循环水的温度,加大蒸汽压力,确保供暖达标运行。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尤其是在16日早上,最低气温只有0℃,市民体感凉格外明显。未来三天,冷空气依然在持续,气温依然低迷,单日最低气温只有0℃,最高气温在10℃左右。在此提醒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设施农业种植户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防止农作物冻伤。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