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进驻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11-17 07:3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自10月19日,华润燃气、华安水厂、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四个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受到了市民拍手称赞,每天都有近百名市民顺利办理业务。这四个窗口的设立,不但减少了市民“多跑腿”的现象,也实现了“一站式”办结。

  “‘水电气’一直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虽然保险、民政等与老百姓贴近的部门先后进驻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然而水、电、燃气等服务部门却一直迟迟没能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积极与各单位进行磋商和协调,并对相应的窗口进行调整,最终‘水电气’4家单位成功进驻中心,并正式受理缴费和咨询等各项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11月13日,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位于二楼投资项目服务区东侧的华润燃气窗口,办理业务的王女士正在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正在为她详细作答。办完业务后,她高兴地向记者称赞道。“太方便了,以后缴费不用跑那么远了。”家和工作单位都在北城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这些服务窗口在政务服务中心也有了,而且水、电、气集中办公,跑一个地方就可以办理好几个业务,特别省心省力。”

  “想不到电力开通也能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而且办理速度也很快,真正方便了我们。”市民田先生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证业务的同时,顺便办理了好几项业务,“一条龙”服务,得到了田先生的拍手叫好。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四个部门原有的服务窗口仍然保留和办理业务。“在原有的城中办理大厅的基础上,新增了政务中心办理窗口,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少跑腿就近选择办理网点。”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驻服务中心的供电公司窗口主要办理业务有,高低压新装、用电业务变更、电费缴费等;华安水务窗口主要负责更名、过户业务,销户业务,临时停水及复通,用水性质更改,税务缴纳等;自来水公司窗口包含立户、更名,更改用水性质,销户等业务,但不包括缴费业务;华润燃气公司窗口办理售气、过户、开通(报装),以及其他缴费类业务。四个窗口各司其职,一同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虽然“水电气”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时间不长,很多老百姓还不知晓,但是记者在这四个窗口发现,短短1个小时,仍然办理了近十笔缴费和咨询服务。华润燃气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都在百位左右,最近几天呈现出人越来越多的趋势。

  下步,我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现有机制,并积极联系和争取更多的民生服务部门进驻中心,真正让市民和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