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人社局就业创业四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就业

2018-11-16 20:4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以来,青州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两手抓,立足稳大局、创亮点,着力实施就业创业四大工程,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创业型城市”创建工程稳步推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565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709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77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64笔9912万元,贴息532万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700人。举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73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733个,达成就业协议4162人。

  “就业创业平台”示范工程稳步推进。加快实施“中关村+青州”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引进浙江沃土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创智共享平台,依托全市镇街开发区、驻青高校、创业大学青州学院等设立17个教学点,实现全市共享优质创业资源。坚持创建与提档并重,强化载体建设,泰华城大学生创业园入围潍坊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在潍坊市创业平台暨农村创业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上就我市创业载体建设经验成效作典型发言。

  “就业创业氛围”营造工程稳步推进。举办全市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展就业援助月、“新服务、心满意、惠民行”等系列宣传活动,激发全民就业创业热情。依托广电、报纸、微信等各类渠道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创业典型,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

  “就业创业小镇”引领工程稳步推进。与王坟镇柿子沟、侯王、庙子镇圣峪口等乡村旅游示范村合作,特邀优秀培训师资,开发服务礼仪、中餐摆台、中餐面点、冷热菜烹调、农家乐住宿环境设计等系列课程,培训乡村旅游从业者100余人,着力打造特色就业创业小镇。(通讯员 张克宏 报道)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