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六期执法大讲堂开讲

2018-11-14 07:4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 张坤 通讯员 毛瑞金)11月9日下午,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六期执法大讲堂如期开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赵绪涛以“执法局的职责是什么,自己应该干什么”为题,对综合行政执法涉及的16大领域、1300余项处罚进行了解读,对今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一是设定工作目标与标准。新的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以后,确定了高标准、严要求、高效能、快节奏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市乃至全省领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责,全局上下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团结拼搏,奉献进取,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全局从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各个领导干部,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创先争优。在具体工作中,带着同志们干,既出主意又亲自动手干。工作中,结合具体工作设立新标准,实行工作推进项目化、任务落实责任化、督导考核目标化的运行模式,80个创先创优项目全面推进,卓有成效。特别是为民办实事好事360件活动,天天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得到社会各界称赞,全面树立了执法队伍新形象。

  三是发扬团队精神,注重学习与创新。拒绝墨守成规,在市容管理中,积极借鉴学习外地先进管理经验,结合我县城区特点,针对县城区存在的难点问题,创新管理手段和方法,推行法治化管理模式,实行非接触式执法,市容管理下达行政处罚数百件,全部由被处罚的相对人自行到银行缴纳了罚款,市容管理水平大幅度提升。

  四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我们收到市民赠送的锦旗几十面,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赞扬,社会各界满意度较高。我们牵头负责的违法建设治理,全市考核一直是第一名,城市管理“5+9”标准化评价,第二季度第一名,第三季度第二名。我们牵头负责的四号矿坑,三个月完成了一年半的工作任务,预计可以增加土地800亩,可以置换土地指标用于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解决土地瓶颈问题。

  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能够取得好的成绩,领导层面讲,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从社会层面讲,社会各界关心、爱护、帮助。从自身层面讲,一是严格执法,杜绝讲私情;二是言出必行,诚实守信;三是公开、公正、公平,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执法人员在一如既往扎实工作的同时,注意规避执法风险,切实做到秉公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防止被人格丑化,学会自我保护。同时,注重个人思想提升,遇事有思路,讲办法,用高标准规范个人日常行为及管理对象,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为昌乐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品质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