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都街道:东西王村51个高标准大棚建设热火朝天

2018-11-13 21:4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 张同凤 通讯员 秦升安)11月10日,记者在宝都街道东西王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现场看到,新型大棚施工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各种建料、建材已陆续运到现场,工人忙前忙后,电焊火花四射,部分大棚已搭起骨架,施工进展迅速。

  “目前,一期涉及的288户协议签订已完成,75个旧拱棚全部拆除,51个新型大棚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年底全部建成,保证来年春季西瓜提早上市。”宝都街道北郭社区主任齐来顺告诉记者,街道委托专业测绘公司及设计公司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一期采用参与种植户自筹、街道奖励、政府贴息贷款相结合的方式,统一建设高标准钢骨架双面保温大拱棚42个、玻璃日光温室1个、高温棚8个。

  为确保项目尽快推进,宝都街道组织干部全天盯靠在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农资、贷款等问题,全力保障园区建设。街道积极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灾后农业重建及可持续发展,建立相关资金申请绿色通道,有效调配信贷资源,全力支持现代农业上档升级。

  通过街道协调,昌乐农商行开通绿色通道,为东西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发放贷款,提供资金保障。昌乐农商行尧沟支行信贷主管魏鹏程表示:“本次共发放1800余万元贷款。为确保信贷服务的时效性,贷款发放使用线上贷款进行办理,提前为客户准备资料。贷款进入审批流程后,尽快把信贷资金投放。目前,贷款已进入发放流程,资金将陆续发放到村民手中。”

  据了解,东西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步建设沟、路、渠等基础设施,做到旱能浇、涝能排,雨停水退。与低矮的小拱棚相比,新建大棚可以站立作业,并预留全自动化改造空间,可配套自动放风、自动温控和水肥一体化等物联网设施,人力成本减少80%以上。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