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动漫节在杭州一起长大 要在海外宣传家乡

2018-11-09 19:2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筹备之际,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发起“CICAF IN THE WORLD,寻找海外民间宣传大使”的征集活动,探访那些喜欢动漫、参加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国际友人,在杭留学生,海外留学生和华裔等群体,了解他们的动漫情结,分享他们的动漫生活,借助他们的力量和声音,传递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邀请。

  历经十四年,那些伴随着中国国际动漫节共同成长的孩子逐渐羽翼丰满,有些“飞”出了家庭的怀抱,“飞”出了国门,在海外求学、工作、生活。而中国国际动漫节和动漫,都在他们的童年时代播下了种子,成为了他们难以忘怀的快乐回忆……

  从学画画到喜欢动漫,用cosplay诠释角色

  17岁的杭州女孩刘一诺是一个忠实动漫迷。刘一诺的妈妈说:“悠悠(一诺的小名)可喜欢动漫了,学业再忙也会抽空画漫画。她小时候正是杭州开始办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那些年,正因为有动漫节,他们这拨孩子比别的孩子更幸运,看到更多有趣的动漫,也有更多机会感受到动漫的乐趣。悠悠是和中国国际动漫节一起长大的孩子。”

  2岁那年,刘一诺开始正规学习画画,比起端坐在书桌前画画,她更喜欢随手涂鸦。因为喜爱画画,刘一诺自然而然地对动漫产生了兴趣,宫崎骏和黄玉郎的作品是她童年的最爱,她喜欢甚至陶醉于这种存在于幻想中的世界,而动漫又能将这种幻想变成可视的视觉盛宴。

  同时,热爱cosplay的她,因为各种完美的扮相,被留学生们称为cosplay界的“小仙女”。刘一诺传来cosplay的照片,图中的她身穿一身华丽的紫色服装,再现了剑网3中的造型“玩cos能够让我更好地体会这些动漫角色,这种感觉很奇妙的。”Cosplay对刘一诺而言,是理解角色构造的一种很好的方式,cos也赋予了她新的能量,这些美好的体验,让她在作画时有更多的思考。

  用动漫和世界对话,期待国漫闪耀世界

  2016年,刘一诺踏上了赴美留学的征程。

  动漫是一种国际化的语言,在纽约留学这段时间,让刘一诺对动漫和国漫有了更多理解。

  刘一诺的好朋友,一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女孩子,非常热爱动漫,曾经花了三个月写了几十页自己对于日本动漫的理解。

  刘一诺发现,中国传统元素就像是地下的金矿,金子本身是在的,只要往下深挖,就会越来越耀眼,将来可以闪耀世界。“有一次,一个日本同学和我第一次见面,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喜欢日本动漫吗?我很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问别的国家的朋友:‘你喜欢中国动漫吗?’我想,中国动漫在大家的努力下,有朝一日也会成为一种强有力的文化输出吧。”她说。

  和动漫节一起长大,希望宣传中国动漫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铁粉,刘一诺也代表学校参加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活动。“你知道吗,每年的动漫节可以说是最棒的回忆了,很多小伙伴现在都是天各一方,有些也在别的国家,但是到了5月份我们还是会聊起以前去国漫的经历。”

  正是因为陪同动漫节一起长大,所以刘一诺从动漫节上看到了巨大的潜能,“很多国外的漫迷,对中国动漫和电竞及其衍生是抱有强烈的好奇心的,只是大家苦于语言障碍以及没有适合的媒介。现在,我想我们可以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定位为这种媒介,透过这扇窗,利用我们留学生的优势,好好宣传下中国国际动漫节,把外国人的好奇转变为喜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