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博物再度携手腾讯WE大会,开展青少年科学表达高端活动

2018-11-09 07:42: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1月4日上午,腾讯WE大会六周年之际,爱博物再度携手腾讯WE大会举办了科学少年论坛。30多位来自北京各中小学的优秀少年分为两组,围绕“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生命科学?”、“树立科学理想——从‘中国芯’谈起”两个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论坛活动上,来自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的朱贺、胡雨森,以及来自北京哈罗英国学校的咸霁桐分别发表了自己的专场科学演说,分享了他们在纳米科学、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等方面的科学实践与思考。

  这是继去年之后,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再次和腾讯WE大会联手举办专场活动,爱博物致力携手腾讯WE大会将这个论坛打造为中国最有品质的科学少年表达活动。

  全球医生组织中国总代表时占祥博士,北京“翱翔计划”骨干教师、中科院软件所刘杰博士,以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李素萍博士作为本次大会的科学导师,全程参加,并对学生们的演讲给予了现场点评。

  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主席徐萍表示,科学精神的培养超越了学科限制,将对孩子的一生大有裨益。在长期的科学素养培养中,科学表达非常重要。

  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腾讯WE大会负责人李航表示,腾讯一直非常关注基础科学的发展,并持续加大在相关领域的投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尤其重视对青少年的引导和培养,因为他们将是科技突破与通往未来的希望。今年,我们还发起了‘青少年科普计划’,就是希望让科技创新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新时尚”。同时,他还向青少年分享了三条寄语:首先,开启好奇之心,永葆热情;其次,目光长远,雄心勃勃;最后,成为一名跨界连接者。

  今年的腾讯WE大会邀请到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可穿越虫洞”之父Kip Thorne,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理论物理学教授Lisa Randall,欧洲航天局(ESA)科学与探索高级顾问Mark McCaughrean等世界顶级的科学家,在新闻媒体见面会上,爱博物少年记者团的同学还对科学家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同学们精彩的提问很好地表现了中国青少年的思辨能力及科学素养。

  今年腾讯WE大会的主题是雅努斯之门。源于古罗马神话的雅努斯有两张脸,一副看向过去,一副看向未来。正如科学是代代年年持之以恒的探索,一面回首,一面向前。而提升中国青少年的科学素养,需要方方面面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当爱科学、讲科学形成氛围,当科技创新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新时尚,未来必可期。

  关于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

  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性青少年科学论坛,由中国首个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爱博物主办。

  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致力于建立科学与教育的多维连接,为中国青少年中的科学爱好者提供最好的平台和机会,推动青少年的科学表达能力提升。

  迄今为止,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已成功与国际基因组学大会、腾讯WE大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合作,多次联合举办专场活动。

  关于腾讯WE大会

  腾讯WE大会始于2013年,由腾讯主办,每年11月在北京举行。腾讯WE大会秉持着去商业化、跨界创新的理念,每年邀请多位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科学界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希望连接最具突破性的科学发现和前沿思想,激发人们创造创新,探索改变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腾讯WE大会是当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科学盛会之一,每年吸引近千万的观众关注,包括全球科研机构、科技从业者、国内外媒体、投资者及广大科学爱好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