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学校建设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8-11-09 07:0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以来,临朐县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提高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投入,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努力让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记者于潇:我现在是在胊阳学校初中教学综合楼建设施工现场,现在正在进行大楼主体封顶,封顶结束后将进行大楼二次结构施工。

  近年来,随着周边城镇人口的大幅增长,配套学校建设相对滞后,解决孩子上学难和大班额现象已成燃眉之急。为次,临朐县多方筹集资金实施朐阳学校重建项目。学校规划建筑总面积31000平方米,总投资3788万元,整个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主要建设小学部和初中部教学综合楼,二期建设学生餐厅、风雨操场等,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

  朐阳学校重建项目负责人潘福升:临朐县胊阳学校初中综合教学楼工程主体已完成60%,预计明年五月一日全部建设完成并验收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周边地区对中小学教育资源的需求问题,缓解学生入学压力。

  朐阳学校重建项目加紧建设的同时,在山旺镇桲林小学的建设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也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正在做最后的扫尾工作。

  在山旺镇桲林小学的建设施工现场,学校建设已经进入室内配套的收尾阶段。据了解,由于原先的校舍老旧、配套设施不齐全,去年11月,山旺镇桲林小学择新址进行重建,项目规划总投资2090万元,主要建设4层教学楼1座,3层幼儿园1座,配套2层餐厅1座。项目建成后,新增小学教室12个,可满足500学生的学习需要;新增幼儿园班级6个,可接纳150名幼儿入园;新建餐厅可同时容纳500名学生就餐。

  山旺镇桲林小学校长陈子栋:目前,中央空调安装、门窗安装等正在进行当中,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预计十一月份全部完成,完成投入使用后,能解决勃林、杭山等16个村,大约400名小学生和150名幼儿的入学问题,提升他们的学习环境。

  今年,临朐县深入实施“中小学幼儿园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13亿元,续建、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37处,规划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5450个,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积极推进“全面改薄”,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