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寨镇打好农村“三清”攻坚战

2018-11-09 07:0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辛寨镇是临朐县农村“三清“”工作的试点镇,全县三清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全镇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全县农村“三清”工作探路子、出经验、创典型,全力打好打赢农村“三清”攻坚战。

  在王家西圈村的"三清"工作小组办公室,桌上摆放着一摞摞土地承包合同,工作人员正在一一对部分欠款户的合同进行登记并完善。

  辛寨镇王家西圈村党支部书记 王德阳:目前,各项清查工作已经完成,收回土地八十多亩,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加紧对已超期和未签收口头合同进行完善,并对欠款下发通知,收取往年欠款,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把三清工作做好做强。

  开展农村“三清”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有效治理、解决遗留问题、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途径,以“清理集体尾欠、清理村级合同、清理资产资源”为主要内容。活动通过清理整治、规范管理,及时收缴各类尾欠款项、清理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健全机制,从源头上杜绝有关问题的再次发生,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最大程度地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和村集体的根本利益。除王家圈村外,大辛中村的三清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辛寨镇辛中党村支部书记刘为磊 :镇党委政府召开了三清工作会议,我们村两委迅速召开了全体村民大会,对三清工作宣传动员,村内张贴标语26条,工作小组对合同迅速清理160份,下一步清理欠款,对不合理的合同进行完善。

  目前,全镇142个建制村动员会议已全部召开,65个建制村初步摸清经济合同、尾欠、闲置资产资源底子。逐村逐户发放《致全镇广大群众的公开信》4万份,以建制村为单位,按照大村10幅、小村5幅的标准,张贴宣传标语。目前,全镇在142个建制村共张贴宣传标语1072幅。

  辛寨镇经管负责人周世荣:随着宣传动员、摸底调查等工作的全面铺开,我们辛寨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实施方案》中涉及到的清理内容全面梳理、形成台账,为下步清理整治工作提供清晰明确工作依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