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寒草花“上岗” 扮靓北海路 打造冬日景观

2018-11-08 10:20: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7日,记者走访城区北海路发现,有不少园林工人正忙着栽种草花,栽种完毕后北海路的景观变得亮丽起来。当天,记者从市园林处了解到,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明显,原有的景观草花已不再适合继续生长。为保证景区景观,他们开展了冬季草花更换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区整体的绿化景观品质。

  11月7日,记者走访城区北海路发现,有不少园林工人正忙着栽种草花,栽种完毕后北海路的景观变得亮丽起来。当天,记者从市园林处了解到,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明显,原有的景观草花已不再适合继续生长。为保证景区景观,他们开展了冬季草花更换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区整体的绿化景观品质。

  将过季草花挪出来,栽植上耐寒品种

  11月7日中午,记者在城区福寿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走访时发现,在北海路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内,多名园林工人正忙着对原有景观进行更换改造,重新种植草花。

  记者看到,花有红色和白色两种,园林工人搭配种植后,红白相间,显得非常漂亮,特别上档次。

  园林工人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位置以前种植着草花,但都是夏季草花,耐寒性不足。如今,气温逐渐下降,他们将原有的草花全部挪了出来,补种上冬季耐寒的品种。

  据了解,北海路上的草花更换工作早已开始,到目前已经基本结束了。

  当天,记者沿着北海路由北向南走,看到尽管已经进入冬季,但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和道路中间的隔离带依旧生机勃勃,尤其是刚刚补种上的草花,点缀得这段道路格外漂亮。

  栽植近万平方米草花,打造冬日景观

  当天,记者从市园林处了解到,近段时间,他们在城区北海路、市人民广场、市植物园和虞河景区等地,开展了大规模的冬季草花更换工作。

  据了解,之前这些景区内都有提升景观的草花,但多为夏季栽种的耐热性较高的品种。如今,冬季已经到来,气温下降非常明显,原有的草花已经不再适宜生长。

  据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选用的冬季草花品种,主要是耐寒性较强的羽衣甘蓝,有红色和白色两种颜色。在栽植时,通过对花色进行合理搭配,可以营造出不错的景观。这样一来,市民在寒冷的冬季漫步在景观大道上和公园里时,依旧有景观可以观赏。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区整体的绿化景观品质。

  据悉,今年冬季草花共栽植近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栽植工作已基本完成。希望市民在观赏的同时,能够自觉爱护绿化景观,让美景一直美下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