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海事局依法滞留一艘存在安全隐患的外籍危险品船舶

2018-11-08 09:3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记者孙孔嘉)近日,记者从潍坊海事局获悉,一艘满载润滑油基础油的印尼籍船舶“TIRTASARI”轮在进港过程中,向潍坊海事局报告船舶突发主机故障。潍坊海事局组织协助该轮安全靠泊潍坊港中港区危险品泊位后,立即启动PSC检查(全称港口国监督检查)程序,进行登轮检查。

  经查,“TIRTASARI”轮未按照最低安全配员证书配备合格船员,泵舱两个通风筒防火挡板无法有效关闭,救生艇筏登乘梯断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潍坊海事局依法对该轮采取了滞留措施,并对涉嫌船舶配员不足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近年来,随着潍坊港码头、泊位进一步对外开放,外贸船舶增长迅速。特别是今年以来,潍坊港中港区危险品泊位正式对外开放,载运基础油、二甲苯、液体硫磺等外籍危险品船舶日益增多,为充分发挥港口国监督检查“拳头”作用,潍坊海事局组建了船舶安检兴趣小组、危防兴趣小组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自授权独立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以来,已先后开展PSC检查20余艘次,滞留船舶2艘,为打造平安高效港口和“平安海区”建设贡献力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