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新华路11月15日恢复通车

2018-11-06 09:22:00    作者:赵春晖 陈静静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临近供暖季,城区新华路供热主管道的施工情况牵动着市民的心。11月5日,记者沿新华路自北向南走访看到,目前高温水主管道已经全部铺设安装完成。自11月2日开始,主管道已经进入低温循环阶段,具备了供热条件。接下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路面恢复,预计本月中旬,新华路绝大部分路段将恢复正常通行。

    临近供暖季,城区新华路供热主管道的施工情况牵动着市民的心。11月5日,记者沿新华路自北向南走访看到,目前高温水主管道已经全部铺设安装完成。自11月2日开始,主管道已经进入低温循环阶段,具备了供热条件。接下来,将对施工路段进行路面恢复,预计本月中旬,新华路绝大部分路段将恢复正常通行。

新华路与健康东街路口东南角,工人们正在硬化的路面上清理卫生。

  新华路与健康东街路口东南角,工人们正在硬化的路面上清理卫生。

新华路与胜利东街路口,路面已经硬化。

  新华路与胜利东街路口,路面已经硬化。

新华路与东风东街路口以北,工人加紧施工。

  新华路与东风东街路口以北,工人加紧施工。

  路面基本回填完毕,部分路段进入养护恢复阶段

  11月5日上午,记者沿新华路自北向南走访看到,新华路供热主管道施工进入尾声,不少路段已经全部完工。其中,新华路乐川东街至通亭街路段已经铺设了沥青,正式恢复通车。新华路通亭街至北宫东街路段,除了北宫东街与新华路路口还没有铺设沥青外,其他路段已经恢复通车。

  新华路北宫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目前还围着施工围挡。记者走进围挡看到,这里同样完成了管道安装,已经对施工路面进行回填,进入了路面恢复阶段。新华路福寿东街至东风东街路段,也已完成路面回填,还有个别位置有施工人员在加紧赶工,将回填路面夯实。

  在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南侧,有60米左右的路段还被施工围挡圈着,里面还在进行计量井、阀门井施工。新华路胜利东街至健康东街,主路面已经铺设沥青,具备了通车条件。

  此外,新华路健康东街至宝通东街施工路段,同样已经全部完成了管道安装铺设,并回填了路面。施工人员正在清扫路面卫生,这段道路已进入路面养护恢复阶段。

  供热主管道已开始预热,计划10日正式全面运行

  供暖季在即,市民最关心的就是新华路新安装的供热主管道是否具备了使用条件。记者采访了解到,新华路宝通东街至乐川东街段高温水供热主管道工程已全部铺设安装完成,现已具备供暖条件。

  据潍坊城投集团新华路主管道项目负责人孙长江介绍,自8月份开始,他们就开启了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计量表的定期校验、管网泄水排气、泵站的定期消缺等工作,与各热力公司支管网完成对接,正在进行管网注水、提压、升温和循环等工作。

  孙长江表示,自11月2日开始,供热主管道已经开始进行低温循环水“热身”,计划于10日正式全面运行。完全可以确保今冬供热工作如期进行,满足市民的供热需求。

  新华路管道工程的规模非常大,标准特别高,工艺繁复、技术精尖,使用的预制直埋保温管敷设方式采用电预热无补偿敷设,施工工艺复杂、技术先进,能有效提高管道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并大大减小系统的运行维护成本。整个工程坚持设计高标准、选材重质量、施工严要求,各项指标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供热范围进一步延伸,可满足60万人口供热需求

  新华路供热主管道工程,全长有6.9公里,南北经过12条主干道,是今年我市“汽改水”改造工程的重点项目。这个工程建成后,可以与前期已经完成的宝通街、鸢飞路供热管道联动运行,供热范围将在前期奎文区、高新区的基础上,延伸到经济区和潍城区,供热能力将达到2000万平方米。年可节约标准煤炭约23万吨,满足60万人口的供热需求。

  今年冬天,这条新建的供热主管道就可以完全发挥作用。由原来的蒸汽管网改造成高温水管网后,热水可以循环使用,能够极大地提高管网末端的供热效果,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市的供热保障能力。此外,这个项目投入使用后,高新区、奎文区、寒亭区辖区内的一些燃煤供热锅炉可以关停了,对于改善我市的空气质量,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切实保障民生,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东风东街路口以南60米路或暂缓通车

  新华路是贯穿城区南北的重要交通干道,长时间的修路对交通造成了影响。对此,孙长江介绍,新华路供热主管道工程是线性工作面,又是在城区主干道施工,地下电缆、光缆等管线障碍物多,地上交通疏导压力大,施工难度确实非常大。

  此外,今年我市遭遇了40年以来最强的降雨天气,耽误了近60天的工期,对施工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为了尽可能地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新华路采取了分段施工的方式。充分抢抓工期,在加大人力、物力、机械等投入上不遗余力,同时,在管线密集区,用人工替代机械施工,管道每隔800-1000米就设置一个电预热施工段,进行分段焊接,用时间换质量,每个接口都需要焊6遍,焊缝当中任何一个小瑕疵都要返工,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安全。“由于一些不可抗的因素,新华路的整体施工时间确实较长,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一些不便,望市民能够体谅。”孙长江说。

  据了解,新华路全线,除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往南60米的距离因为施工时间比较晚,可能要暂缓通车外,其他路段11月15日将正式恢复通车。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