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地迎来降雨 冷空气依然频繁

2018-11-06 09:05: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5日,潍坊多地迎来降雨,市民纷纷裹上棉衣出行。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起三天,我市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近期气温将持续走低。另外,根据市水文局统计,我市今年平均降水量突破915毫米大关,远超常年同期降水量。

  11月5日,潍坊多地迎来降雨,市民纷纷裹上棉衣出行。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起三天,我市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近期气温将持续走低。另外,根据市水文局统计,我市今年平均降水量突破915毫米大关,远超常年同期降水量。

  降雨后天气阴冷,市民裹棉袄出行

  “一场秋雨一场寒”,11月5日凌晨,淅淅沥沥的秋雨敲打着窗户。伴随着降雨,我市气温进一步下降。

  雨后的清晨,气温降到了个位数,让人觉得格外阴冷,似乎要一下子进入冬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市民,也纷纷换上了棉衣、羽绒服,尤其是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人“全副武装”,帽子、口罩、围巾、冬装齐上阵,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5日上午,小雨时滴时歇,近地面湿度增加,整个城市被一层薄雾包围。中午前后,随着北风加大,能见度明显好转,空气变得比前几日清新了。

  “冷空气如期而至,就像冬天的前奏,昨晚下了雨,阴冷感格外明显。寒风来了,供暖季也就不远了。”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小区的范先生说,前几天光照充足,天气暖和,他还穿着单薄的秋装。这场冷空气之后,就得穿棉衣了。

  全市平均降水量破915毫米创新高

  当天,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从11月4日8时至5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4.0毫米,折合水量0.63亿立方米。其中,安丘降雨量最大,平均降雨量达到8.6毫米,青州最小,仅为0.2毫米。另外,寿光和滨海暂未出现降雨。本次最大点降水量位于安丘市郚山雨量站,达到了16.0毫米。

  从今年1月1日8时至11月5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突破915毫米大关,达到了近年来数据新高——915.2毫米,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47.5毫米和常年同期的620.6毫米。

  秋冬季节降雨量偏少,可能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市农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当天的降雨量来看,农田墒情改善并不明显。不过今年潍坊降雨量丰沛,为秋冬农业生产提供了充足的水源保障。

  昌邑市柳疃镇的粮食种植户说,现在亟待一场降雨,改善农田里的墒情。秋冬季节较为干旱,不过可以从机井里抽水来灌溉。

  今起三天冷空气依然频繁

  5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6日到8日,三天内降雨频繁,冷空气活动依然较为频繁,天气状况可以用“阴雨不断”来形容。6日、7日,我市上空云量较多,8日雨水会再次光顾。在这三天里,我市以北风为主,风力不大,气温将持续低温状态。

  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我市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市民出门要适当增加衣物。另外,农作物种植户,要在霜冻天气到来前,抓紧时间抢收露天作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除此之外,由于空气对流相对较弱,预计11月8日我市或将迎来轻度污染天气。在此建议市民,在做好防雨保暖工作的同时,也应及时关注温差变化及空气质量状况,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同时,老人和孩子等体质较弱的群体,要格外注意天气变化。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