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饺子宴 暖心促重建

2018-10-18 20:1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美德,重阳佳节之际,为传承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更好开展包村联户工作,把党的温暖送进灾区群众心坎,10月18日,寿光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志愿者到灾后重建包靠帮扶村吕家四村,为村内27名80岁以上高寿老人们张罗了一场丰盛的敬老饺子宴。

  一大早,志愿者带着刚采购的新鲜食材来到村委,村委成员及很多自愿来帮忙的村民早已将炉灶、桌凳、锅碗瓢盆等包饺子用具准备齐全,简单分工后,大家各自忙碌起来。志愿者们和村民一起挽袖动手,有的摘菜、有的洗菜、有的调馅、有的和面、有的擀皮,为饺子宴做好准备工作。很快准备就绪,大家有力气的出力气,有技术的亮技术,把对老人们的祝福和关爱,全都包在了这小小的饺子里……忙完农活的村民闻讯后也陆续赶来帮忙,村委会大院里挤满了忙得不亦乐乎的农商银行爱心志愿者和热心村民,他们包饺子、煮饺子……空气里飘着一阵阵清香,还有锅碗瓢盆的碰撞声,村民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一垫一垫饺子很快摆满了村委办公室,筷子、纸巾、杯子摆放整齐,一切准备就绪。

  中午11点,老人们子女的陪伴下陆续来到村委,志愿者们将刚煮好热腾腾的饺子送上餐桌,老人们边吃边说笑谈天,热闹极了。“农商银行为我们准备的饺子宴,让我感受到了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照顾,我特别高兴,特别感谢党的关怀。”有着70年党龄88岁的退休老支书吕来刚激动地说。 老人们夹起冒着热气的饺子放入嘴中,连连说着好吃,“没想农商银行准备得这么好,让我们见到这么多老伙计,还免费吃饺子,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吃到嘴里的是饺子,洋溢在脸上的是笑容。老人们喜笑颜开的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叙友情,谈健康,十分开心。

  “大娘,你吃这碗。”驻村干部杨占强在饺子宴现场也忙个不停,一碗碗地将热饺子端到老人面前,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饺子,他感慨地说:“老人们这么高兴,看到一片和谐气氛,我们驻村帮扶工作干劲儿更足了!”对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村委聚餐的老人,志愿者与村委成员一起将热腾腾的饺子一一送到老人们家中。

  寿光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茂友说:“我们希望通过组织这次敬老饺子宴活动,在村里营造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引领敬老、养老、助老文明新风尚,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弘扬中国的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同时,进一步激发村民加快恢复重建的决心和信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